•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阿拉巴马大学研究发现 LTE C-V2N和DSRC联网车辆对基础设施信息延迟时间大约相同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6-22 06:30:00

 

阿拉巴马大学研究发现 LTE C-V2N和DSRC联网车辆对基础设施信息延迟时间大约相同

(图片来源:阿拉巴马大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阿拉巴马大学的一项研究,在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地区85个交通信号处,对联网车辆技术进行并排比较,结果显示使用专用短程无线电(DSRC)和LTE蜂窝网络(C-V2N)从路边装置(RSUs)向车辆发送安全信息,两者的延迟时间大致相当。

这项研究由亚拉巴马大学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Alex Hainen博士进行,研究RSUs传输的安装、维护、延迟以及车内部署的可扩展性。Hainen博士表示,“关于联网车辆通信方法,例如DSRC或蜂窝网络,一直争论不断,我们想看看这些技术的实用性,比如哪些技术可以被道路运营商快速部署,并被公众快速采用,以及延迟对传递RSU安全信息的影响。我们继续研究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的其他应用,以及它们如何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根据这项研究,选择DSRC技术,而不选择蜂窝技术的主要理由是DSRC通信延迟比蜂窝通信低得多。然而,该项目表明,4G LTE通信的延迟时间不到300毫秒。虽然时间比DSRC通信长,但是对于在该平台测试的应用而言,延迟时间差异非常小。研究还表明,蜂窝技术比DSRC设备更容易配置和安装。在配置方面,蜂窝单元能够通过“空中”更新固件。而更新DSRC单元最可靠的方法是直接连接以太网。售后市场的OBUs成本超过1000美元,而且通常需要改装车辆。这使得在试点项目之外推广DSRC技术既昂贵又不切实际。

该项目使用的蜂窝设备是Applied Information提供的AI-500-085处理器单元,安装在交通信号控制柜中,监测蜂窝OBU和TravelSafely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并与它们进行通信。500-085处理器还作为交通信号控制器和DSRC无线电的信号相位和定时(SPaT)转换器。DSRC无线电是ConnexUS Locomate Roadstar,该项目还采用了西门子M60先进交通控制器。TravelSafely系统使用蜂窝网络和DSRC无线通信,处理最先到达的数据包(无论是DSRC还是蜂窝网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20641284128I7011176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