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试驾|讴歌RDX的“科技”范儿 或更让本田粉着迷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6-21 06:18:05

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的豪华感和科技范儿,向来备受本田粉推崇。而讴歌RDX,作为广汽讴歌旗下第二款国产SUV车型,其所具备的科技感更为突出。

近日,我们试驾了2019款讴歌RDX,其由内而外散发的科技感,以及驾驶过程中的舒适稳定性,令人称赞。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的外观

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讴歌RDX外观设计简约、时尚。前脸采用本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五边形钻石切割中网,造型犀利,镀铬的装饰加上两侧的LED大灯,看起来非常有气势,辨识度极高。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讴歌RDX的车身尺寸为4752×1926×1668mm,车身修长,腰线凌厉;其尾部稍微有点溜背设计,突出的尾翼和翘起的小鸭尾,再加上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筒,又进一步增加了其本身的运动感。

从外观来看,讴歌RDX的辨识度很强,在车流中能够一眼被辨认出来,这主要得益于其采用了诸多讴歌家族特有的设计元素。而这些元素的外在呈现,则带给人们运动、科技的观感。当然,在讴歌RDX身上,最能体现科技感的地方,还要数其内饰座舱。

内饰布局紧凑,同样突出科技风

讴歌RDX的内饰布局简约、紧凑,充满科技感和恰到好处的豪华质感。其中控区域设计与讴歌NSX保持一致,10.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下方是空调温度调节区域和各类实体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再下方是音量调节按钮和挡位按键,该区域呈椭圆形设计,下方紧接着是无线充电区域。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讴歌RDX中控布局层次感很强,功能按键较清晰,两侧与之相连的是风琴式空调出风口。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全新设计,真皮包覆,握感佳。其左侧按键可进行语音输入、多媒体控制、方向盘加热以及HUD显示的操作;右侧按键可操作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定速巡航的调用。讴歌RDX仪表盘采用双圆形机械仪表设计,左转速右时速,显示内容丰富、清晰、直观。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另外,讴歌RDX的座椅采用真皮面料,包覆性和舒适性较好。我们此次试驾的是讴歌RDX高配版本—讴歌RDX 2019款2.0T钻享版SH-AWD,该车型前排座椅配备16向电动调节功能,兼具电动腰托、电动腿托、通风、加热和记忆(驾驶席)的功能。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除了外观、内饰更具科技和豪华感外,讴歌RDX沉稳、舒适的驾驶质感,同样不输同级。

驾驶质感突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分

讴歌RDX全系搭载本田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参数上看,其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8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换挡模式采用EGS按键式电子换挡。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从驾控感受上来说,讴歌RDX行驶的稳定性和驾驶的便捷性均非常好。起步阶段,轻踩油门,便能感受到动力传输的迅捷、及时;即使在动力运行到中后段时,持续深踩油门,也能感受到动力输出的源源不断。得益于中型SUV的尺寸和1.8吨的整备质量,其在高速路况下行驶稳定性较佳,车速上升到120km/h时,丝毫感受不到“飘”的感觉。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另外,讴歌RDX的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匹配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保证了车辆行驶中的质感和舒适性。比如,在经过坑洼路面和过减速带时,只需轻微带点刹车,车内乘员几乎感受不到由坑洼路面传导过来的震感。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讴歌RDX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拥有诸多黑科技,比如其全系标配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高速行驶时,如果驾驶者没有打转向灯,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稍微偏离车道,这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会介入,通过仪表盘发出橙色标识,同时以声音和方向盘震动波的形式提醒驾驶者注意行车安全。必要时,其还会帮助驾驶者主动修正行驶方向。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进一步增加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另外,得益于360°全景影像系统、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讴歌CDX可以很好地解决倒车或变道过程中的视觉盲区问题。比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者需要向右侧变道,这时,你只要打开右转向灯,中控显示屏就会将当前车辆右后方的实时路况呈现出来,方便驾驶员观察后方来车,并安全及时地完成变道或超车。这一视觉盲区辅助系统,极为实用,可有效提升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SUV,讴歌RDX,新车试驾

总结:通过本次试驾,我们不得不承认,讴歌RDX确实是一台兼顾实用性和舒适性的中型SUV。诸多智能配置,加上本田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可以说,讴歌RDX身上具备了本田诸多先进科技和真材实料。不过,让人不解的是,这样一款产品力出众的车型在市场上并没有表现出其应有的销量状态。有人说,RDX滞销的原因是因为讴歌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还比较薄弱。在30-40万级的产品中,国内消费者还是比较迷信BBA,所以奥迪Q5、宝马3系和奔驰GLC在中型SUV市场大行其道,留给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空间越来越有限。不过,笔者认为,如果你有能力购买一台30万以上的中型SUV车型,与其在BBA同级别车型中选择一款入门级产品,还不如花同样的价格买一台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讴歌RDX的高配版本。因为,它真的对得起这个价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10626282628I70111813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