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推BLIS交叉交通警报系统 识别驾驶员盲区物体提升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20 07:30:1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拥挤的交通中驾驶会给驾驶员造成很大的压力。事实上,车道驾驶行为糟糕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该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交叉交通警报系统,福特BLIS,福特识别盲区物体,福特驾驶安全,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拥挤的交通中驾驶会给驾驶员造成很大的压力,即使驾驶员在一直盯着后视镜,也会很容易没有注意到进入驾驶员盲区的车辆,而短暂的注意力不集中都会使该情况迅速恶化。

事实上,车道驾驶行为糟糕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该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有些专家预计,多达33%的撞车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没有遵循正确的车道规则造成的,因此,福特推出了BLIS®交叉交通警报功能以解决该问题。

BLIS(盲点信息)交叉交通警报系统是福特新推出的CoPilot360驾驶辅助功能的一部分,几乎是每辆福特车型的标配功能。该功能使用雷达在驾驶时以及从停车场或车道倒车出来时,监控驾驶员盲区,并且会提供警报,提醒驾驶员未看到或未注意到的危险。

BLIS使用两个安装于汽车后轮的雷达传感器,监控驾驶员盲区。一旦探测到任意一个盲区内有车,会通过点亮后视镜的指示灯来提醒驾驶员。当车辆处于驾驶状态时,该系统会自动运行,因此驾驶员无需手动设置。

交叉交通警报系统利用相同的传感器,在车辆缓慢从停车位倒车出来或是倒车到路上时,可监控正在靠近的车辆。如果该功能检测到有汽车或自行车从车辆任意一边靠近,侧视镜指示灯会点亮,而且会有各种声调的声音来警告驾驶员。而且信息中心也会弹出一个警告,告诉驾驶员有车正从左边或后部靠近。同样地,当车辆处于倒车状态时,该系统也可自动运行,驾驶员不必手动设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00741274127I701081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