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每日汽车 杜余鑫 2019-06-19 09:25:44

占领A0级SUV市场有利位置的缤智,在面对年轻化思潮以及竞争对手汹涌来袭之际,不得不使出杀手锏。

无论是放在SUV市场还是放在更小一级别的A0级SUV,缤智所在的细分市场都是下跌的,这对缤智来说并不是一个太好的消息。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悲观者看到失落,努力者看到希望。作为2014年上市5年后迎来中期改款的新缤智,毫不犹豫地成为了后者,就像6月18日新缤智上市当晚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说的那样,凭借着新缤智更新的产品力和品质优势,无论这一市场如何变化,缤智将一如既往地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领跑者。

以12.78万元——17.68万元为售价区间的新缤智,除了保留了之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特别放弃了之前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首次搭载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1.5T)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也是在思域和雅阁低功率版本上所搭载的同款发动机。这让缤智的动力性能从原来的136 Ps升级至177 Ps,百公里油耗将至6.1L,成为它此次中改最大的亮点和杀手锏。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在广汽本田的产品阵营中,新缤智也成为继续雅阁、冠道、凌派之后,又一款搭载T动力的产品,这无论是在排放要求,还是在年轻消费者对动力和经济性双重追求的满足方面,广汽本田对自我的又一次思考和革新。

另外新车不仅搭载了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带ACC、车道保持、预碰撞、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高价值感科技配置,还带来新锐一目了然的先锋外观,新增绽放橙、电音紫两种潮流车色,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与个性的追求。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就像是新缤智以一场极富新意的灵感WORKSHOP的形式迎来产品上市一样,缤智所在的A0级SUV细分市场领域,正是年轻消费者的聚居地。从2012年A0SUV初现端倪,彼时福特的翼搏、雪佛兰的创酷以及别克的昂科拉等产品异常火爆。2014年10月,广汽本田把握住了这一细分市场趋势,导入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和旗下的首款SUV产品缤智,迎来了一个时代的爆发,缤智与其他小型SUV追我赶,不仅成为SUV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成为年轻消费者们入门车型的重要选择。

然而事实在于,缤智作为后来者,居上的优势一览无余。随着时间的推移,翼搏、创酷们因为产品力落后,不了解、无法满足年轻人的需求,相继被消费者们无情淘汰,而缤智却一骑绝尘,成为合资A0级SUV中的排头兵和领军者,也曾一度成为广汽本田的销量担当。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根据《每日汽车》统计发现,自缤智上市后的2015-2017年年间,缤智先后23个月成为广汽本田销量的主力军,更充当着广汽本田基盘稳固的核心力量,巅峰时刻最高月销量达到1.6万辆,截止新缤智上市,该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

然而时代在变化,缤智也并非一直躺在舒适区享受来自消费者的簇拥,特别是在面对年轻化思潮和A0级SUV市场不断洗牌之际,缤智无时不刻不感受到危机。一方面是自主品牌SUV的侵蚀,同等价位的情况下,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大的空间和更高的配置;另一方面市场需求不断迎来新的变化,比如在舒适性、安全性、科技和互联领域的新潮流,也不得不推动缤智做出新从改变。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乘联会数据显示,A0级SUV每月都以10-20%的跌幅在逐步减少,已经连续下跌了数月,悲观者看到的是下跌,而乐观者看到的确实机会。分析A0级SUV下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自主A0级SUV的洗清和淘汰,而合资品牌守住品牌和品质优势,市场需求依然存在。

在缤智每个月都以破万的状态继续充实A0级SUV市场时,来自大众和丰田们的目光也瞄向了这一细分领域,日产劲客、丰田C-HR、大众T-Cross等A0级SUV产品相继上市,包括美系品牌,也重新捡起了这一细分市场,就在半个月前,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也换新上市,竞争压力以及对缤智带来的挤压不可忽视,新的战役也拉开帷幕。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占领A0级SUV市场有利位置的缤智,在面对年轻化思潮以及竞争对手汹涌来袭之际,当然不得不做出新的思考,特别是在上市5年之后的缤智,也是时候做出新的改变了。在市场格局即将发生改变之际,缤智必须要革新自己,走出舒适区,守住自己的领先优势。

所以新缤智来了,带着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动力总成,带着更安全的科技化和人性化配置,带着年轻人更加喜欢的车内空间的静谧性,带着更加市场潮流的内外饰设计,欲再度树立合资A0级SUV市场新的价值获得感。

新缤智杀手锏1.5T和它的新战役

在2019年车市继续陷入寒冬的时候,广汽本田以32.3万辆的销量、18.3%的同比增幅领先日系汽车厂商,更领先行业整个大盘的走势,特别是以飞度、雅阁为代表的产品,其销量从增长为企业贡献了充足的动力。

不过在进入到生命末期的缤智,依然以4.2万辆的成绩为广汽本田贡献重要力量。毫无疑问,随着新缤智强大的动力总成及多项配置升级的加持,新缤智的新活力即将焕发,也将成为广汽本田旗下产品矩阵均衡发展,一同推动广本进步的典型代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90925442544I70111392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广汽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