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减少对亚洲供应商依赖 德国将资助三家电池联盟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6-19 15:18:3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减少车企对亚洲供应商的依赖,德国将向三家电池联盟资助10亿欧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加强欧洲车企和电池生产商抗衡宁德时代、LG化学和三星等亚洲竞争对手的能力。为电动车发展打造一条区域供应链将有利于德国完成欧盟降低碳排放及减少化石燃料消耗的目标。

去年,德国经济部曾表示对德国国内电池生产给予支持,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现在来看,我们已经可以说德国将不仅仅有一家电池联盟,可能是三家。”Altmaier称,一旦德国完成选拔程序,德国经济部便将向欧洲委员会提交所有必要的政府补助文件。但他拒绝透露哪些企业最有机会获得指定的资金。

包括大众、宝马、德国电池生产商瓦尔塔(Varta)和瑞典电池生产初创公司Northvolt等在内的30家企业曾向德国经济部申请政府资金。法国和德国此前就已经要求欧洲委员会批准向跨境电池联盟提供联合政府资金补助的申请,该联盟成员包括法国的PSA集团,以及其德国子公司欧宝,另外还包括法国电池生产商Saft。按照欧洲共同关心的重要项目(IPCEI)规定,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欧盟才会批准国家补助。

欧洲能源委员会会长Maros Sefcovic及竞争委员会会长Margrethe Vestager也表示支持对电池生产进行投资。Altmaier表示:“我们希望在年底之前能够得到欧盟清晰的意见。”他补充到,行业对电池生产兴趣的增长也表明德国政府推进新的行业政策计划的举动是正确的。

Northvolt已经两次申请德国政府资金,一次是为在德国组建超级工厂,而另外一次申请则是希望德国政府资助其与大众的电池研发项目。Northvolt和大众曾表示,他们计划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在德国萨尔茨基特投建电池工厂,但它们并没有具体说明将如何进行投资。

德国车企在组建电动车电池工厂问题上犹豫数年。车企的犹豫也相应增强了亚洲供应商的定价能力。欧洲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以及消费者兴趣的转变使车企的想法也发生变化,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电动车及电池的需求量预计将会大幅上涨。

商业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在研究报告中称,在欧洲生产的电动车对于电池的需求量将会是目前已经确定的项目需求量的5倍。麦肯锡表示,到2040年,欧洲生产的电动车对于电池的需求每年将达到1,200千兆瓦时,这相当于80座平均产能为每年15千兆瓦时的超级工厂。

此外,德国政府也在向德国一些研发电动车电池的企业提供研究设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90318321832I7011149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