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奔驰C级首夺月冠 捷豹XEL再接再厉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19-06-18 08:16:55

国内乘用车市场已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颓势表现正蔓延到高档车市场,以5月销量为例,奔驰和奥迪均呈现出负增长的不利局面,预计上半年稳住局面,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依托新能源车型的提前布局,宝马同比增速明显,在德系三强中表现最为突出。

奔驰C级迎来了今年首个月度销量冠军,对于曾经两年蝉联细分市场冠军而言,其目前的表现可以用“稳定”来形容;奥迪A4L仍保持累计销量优势,预计仍是全年夺冠的“大热门”;宝马3系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目前已正式公布预售价格,除了造型上的改变,其电子配置也值得期待。

销量,奔驰C级,国内乘用车市场,奔驰C级

5月的汽车市场“惯性”中带着一丝惊喜:一方面是意料之中的同比下滑,并将下滑的周期拉至12个月;另一方面受到“国五、国六”排放切换的影响,终端价格优惠力度空前,提前释放了购买力,市场呈现环比增长的回暖势头。

不可否认的是,国内乘用车市场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颓势表现正蔓延到高档车市场,以5月销量为例,奔驰和奥迪均呈现出负增长的不利局面,预计上半年稳住局面,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依托新能源车型的提前布局,宝马同比增速明显,在德系三强中表现最为突出。

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宝马无疑表现抢眼,其5月销量超6万辆,同比增幅超三成,旗下多款产品在细分市场表现突出。更为重要的是,宝马不仅夺得了月度冠军,更以微弱的累计优势,领跑德系三强。

销量,奔驰C级,国内乘用车市场,奔驰C级

全新一代宝马3系即将上市

全新一代宝马3系也即将迎来全新换代,从乘联会发布的月度批发量数据来看,宝马3系正经历“换代期”,5月销量仅为3925辆,但据了解,实际终端销量仍在万辆以上,这也在一个侧面印证了宝马“换代期”拿捏库存的判断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经销商时了解到,目前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已经实际到店,消费者可以提前预定,325Li、325i、330Li和330i等四款车型建议零售价均已公布,其中325i、325Li分别为31.39万元起和 32.39万元起。

客观的讲,3系作为宝马家族最具代表意义的车型,在上一个产品周期内,一直未能大红大紫,前有奥迪A4L的挤压,后有奔驰C级的“颜值霸屏”,从最近5年的统计数据来看,3系未能夺得年度冠军,确实稍显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其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即今年1月和3月,两次勇夺月度冠军,善始善终,值得点赞。

奔驰C级在5月首夺今年月度冠军,谈不上惊喜和意外,凭借交口称赞的靓丽外型和精细内饰,奔驰C级曾连续夺得细分市场年度冠军,在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其竞争力保持稳定,目前累计销售65526辆,与老对手奥迪A4L不相上下。

销量,奔驰C级,国内乘用车市场,奔驰C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奔驰C级目前的终端优惠力度基本保持稳定,优惠幅度在4.5万元左右,约为建议零售价的八七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曾强调:寻求与合作伙伴共赢是发展的宗旨,对经销商合作伙伴而言,应该保持稳定的价格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深港澳车展期间,戴姆勒与比亚迪针对腾势品牌的发展达成新的共识,腾势将从渠道、营销和产品投放等多个层面,纳入奔驰管理体系。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打造的的量产车型也将于2020年初交付,为7座SUV产品,包括插电式混动与纯电动车型。联系到奔驰即将在今年推出首款纯电动SUV—EQC,相信在这一领域,对奔驰而言,将是一个很好的战略支撑。

奥迪方面,5月在华销量呈下滑趋势,销售4.7万辆,同比下降7.4%,但作为销量主力,奥迪A4L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一方面,其1-5月累计销售67234辆,以微弱优势领跑高档B级车市场;另一方面,其销售渠道开启多项夏季购车和养护优惠政策。当然,奥迪A4L近年来的终端价格下探,屡屡被作为高档车降价的案例,但通过主打性价比,保持渠道体系稳定,也是一种战略选择。

奥迪在近日举办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再次推出e-tron为代表的科技矩阵,电动化和科技互联正成为其关键词。预计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将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首个开放式APP生态系统,这一应用也将在包括A4L在内的新一代产品上应用。

德系三强以外,二线高档车的整体格局变化不大。凯迪拉克ATS-L虽然呈下滑趋势,但月均销量仍保持在3千辆以上,1-5月累计销售1.7万辆有余,据了解,在部分城市,其国五标准“包牌”价格已低至20万元,以价换量,是其遵循的策略。

捷豹XEL在5月销售1624辆,环比增长明显,已连续两个月销量稳定在千辆以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捷豹路虎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其市场表现也一度令人担忧,但从今年3月份以来,逐步走出“低谷”,市场人气和销量呈现回升态势,如果这一势头能够持续,对于二线高档车而言,有望出现新的变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80816551655I70111138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奔驰C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