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共享充电桩投资悄然兴起 是“馅饼”还是陷阱?

中国经济网 2019-06-17 12:07:56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家自称是“上海顺骑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倡节能减排”的旗号,做起了所谓“共享充电桩”的买卖。这家公司声称,群众只要认购充电桩,一个月就能回本,一年净赚十几倍。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共享充电桩投资

本月初,湖北武汉的郑女士在朋友推荐下,了解到一个共享充电桩的投资项目。朋友告诉她,每根充电桩投资780元,除了星期天,每天都可以返利30元,一个月就能迅速回本,一年净赚八千多。这个项目的发起者是上海一家名为顺骑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这些年,形形色色的骗局太多,一开始,郑女士有些迟疑,但是朋友的一番话打消了她的疑虑,“我说这肯定是假的。他说你没看广告吗?我说没有,他说你看广告上面说充电桩是国家扶持的项目,新能源汽车都要充电对不对?他说以后节能是趋势。”

随后,郑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了昵称为“婷婷主管”的工作人员,“婷婷主管”告诉她,公司与地方政府都有合作,认购的充电桩将被投放在公共场合,供人扫码付费使用,所产生的收益用来给认购人分红。郑女士想着,国家在提倡节能环保,推广电动汽车,大家也都说什么“共享经济”,这事儿没准是真的。紧接着,她给对方转账4680元,认购了六台所谓的“共享充电桩”。郑女士说,认购成功后,她就被拉进了一个名为“顺骑科技收益六台一群”的微信群,群里还有几百位成员。此外她还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电子认购合同。记者发现,这份所谓的电子合同其实就是一份带有印章图片的文档,内容漏洞百出,甚至还出现了“《中国人民合作法》”这种根本不存在的法律名称。

郑女士说,还没顾得上考究这份合同的真实性,她就在微信群内领到了第一笔收益,这也让她彻底踏实了。随后,郑女士多次追加认购,并在6月8日认购了顺骑公司的新项目。项目宣称,投资1280元就能认购一台“哈啰共享电动助力车”,除星期天外,每天能获得60元分红。为了让郑女士相信,“婷婷主管”还给她发了一张授权证书图片,图片显示,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哈啰出行”的所有企业——授权顺骑公司代理“哈啰出行”系列产品。

郑女士表示:“他就又发了新闻说,30万台只剩下300台了。我心想哪有这么快就没了?我就私下来问‘婷婷主管’,我说到底能不能确保,她就发了个东西给我看。说跟那个公司合伙的,叫上海钧正公司,绝对有保障的。我自己买了200台,你还怀疑什么呢?当时我头脑一热,一冲动又买了,买了个十台加十台,6月10号的上午一冲动就买了三十台。下午又买了50台,就一百台了,那几天就花去了128000,再加上4680,一共投了13万多。”

投资一台,一天就能坐享分红60块,这100台,一天就是6000的收益。就在郑女士琢磨着发大财的时候,本月10日晚上,郑女士和其他几百位投资者都被踢出了返利红包群。江苏淮安的认购者嵇女士说:“10号晚上,我看怎么不对劲啊,我怎么被移出群了,我问他们,他们说我们都被移出群了。”

和郑女士一样,经朋友介绍,嵇女士在6月5日投资2340元认购了3台充电桩,6月10日被踢出群后她才意识到被骗了。嵇女士说,仅她所在的群聊就有三百多人,而顺骑公司所建的投资者群还有很多,总的涉案人数难以估计,“全国各地好多的,不是一个群,就是这个群几百个人,这一个人给你发红包,另外又是一个群。好多群的。”

嵇女士称,认购项目多在亲友之间相互传播,每成功推荐一个人,顺骑公司会给介绍人几十元的奖励金。

与郑女士、嵇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内蒙古包头市的赵女士,被踢出群聊后她们都第一时间向所在地警方报案,“在当地报警后,他们说必须得上海那边立案之后,他们才能调查这个事情。给上海那边打电话过去,他们说,毕竟我们没有去当地报警,光听我们电话说这个事情他们没有办法去查,毕竟他们也确定不了这个公司到底在不在上海。”

记者掌握的一份不完全统计的投资者名单显示,这些投资者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北京、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福建、重庆、广西、陕西等15个省份,投资金额最大的13万,最少的780元。

多位投资者都向记者提供了一张顺骑公司的“工商执照”,其中显示,这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公司,企业住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杨高南路1685号。

但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网站上,记者没有查询到这家企业的任何登记注册信息。相关问题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7120755755I70110994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