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盖世E周看点|上海嘉定建氢能港,CATL推两轮换电,大众投9亿欧元研发电池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6-15 09:44:39

在海量信息铺天盖地的当下,为便于业界及时有效地了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政策、行业动态、产销数据、企业资讯、热门新车及前沿技术,盖世汽车特对每周新能源汽车热点资讯进行梳理。下面一起来看看本周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行业动态』

20条支持举措!上海嘉定欲打造500亿年产值“氢能港”

销量,比亚迪,电池,盖世E周看点,上海嘉定建氢能港,5月新能源销量,CATL推两轮换电,大众研发电池

近年来,氢能产业的热度正在直线攀升。继6月5日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在上海化工区正式落成后,6月10日,上海市嘉定区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规划”和“鼓励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试行)”。

据悉,此次嘉定规划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位于安亭镇环同济片区。该片区位于盐铁塘以西、曹安公路以北区域,规划范围2.15平方公里。根据目标,到2025年,嘉定区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将突破500亿元。

第9批车船税减免目录发布 领动PHEV/理想ONE等18款车型进入

近日,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委托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在第九批目录中,领动PHEV、理想ONE、名爵eHS、魏VV7 PHEV/GT PHEV等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入选。

『产销数据』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4万辆 同比增长1.8%

2019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万辆和1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8%。

从驱动方式来看,纯电动汽车5月产销分别完成9.4万辆和8.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1.7%和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完成1.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4.2%,销售完成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2%;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16辆和315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3倍和8.0倍。

销量,比亚迪,电池,盖世E周看点,上海嘉定建氢能港,5月新能源销量,CATL推两轮换电,大众研发电池

与此前动辄两位数的高增长相比,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回落至1.8%。在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看来,国六切换过程中,国五车型开始大量促销,部分新能源意向消费者发生转移;同时补贴退坡政策发布前,部分销量得到释放是导致该现状的重要原因。

中国5月动力电池装车量达5.7GWh,宁德比亚迪国轩包揽前三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6月12日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月度数据,5月,中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9.9GWh,环比增长35.6%。1-5月,中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达37.0GWh。

从动力电池企业生产集中度水平来看,5月份,动力电池产业产量排名前三名的企业共生产7.5GWh,占比75.6%;前五名企业共计生产8.4GWh,占比84.8%;前十名企业共计生产9.5GWh,占比95.4%。龙头企业产量集中度占比较4月份显著提高。1-5月份,动力电池产业产量排名前三名企业共计生产25.6GWh,占比69.0%;前五名企业共计生产28.6GWh,占比77.1%;前十名企业共计生产32.6GWh,占比88.0%。

比亚迪5月销量:燃油车全线溃败 新能源车逆势大涨54%

日前,比亚迪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5月,比亚迪汽车销售新车33,920辆,同比下滑10.2%;1-5月累计销量189,337辆,同比增长1.29%。

其中,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为21,899辆,同比增长53.8%,1-5月累计销量119,082辆,同比增长106%。反观传统燃油汽车则难言乐观,比亚迪传统燃油汽车5月销量12,021辆,同比下降48.9%,1-5月累计销量70,255辆,同比下滑45.6%。

『企业资讯』

丰田向宁德时代、比亚迪采购电池

据外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6月7日在东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东芝等汽车电池制造商合作,以满足其全球范围内向电气化加速转型的需求。此外,该日本汽车制造商还表示,至2025年,其全球新车年销量将有一半来自电动汽车

上汽大众合作瑞萨 在上海成立联合实验室研发汽车电子应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日本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宣布其与上汽大众汽车公司(上汽大众,SVW)成立了“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Automotive Electronic Joint Laboratory)。上汽大众-瑞萨联合实验室将加快座舱和车辆控制等新兴汽车电子应用的研发工作,而且将面向中国汽车市场。

宁德时代携手哈啰出行、蚂蚁金服推出两轮换电业务

销量,比亚迪,电池,盖世E周看点,上海嘉定建氢能港,5月新能源销量,CATL推两轮换电,大众研发电池

6月12日,宁德时代与哈啰出行及蚂蚁金服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首期共同出资10亿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推出定位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网络的换电业务。三方将整合在产业纵深上、线下运营及线上通路的优势资源与能力,全面构筑两轮出行生态体系,为广大两轮电动车用户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换电服务。

大众计划投资9亿欧元与Northvolt联合研发电池

大众汽车集团6月13日宣布计划投资9亿欧元与Northvolt公司联合开展电池研发。该笔资金其中一部分将用于设立合资企业,剩余部分将直接用于对Northvolt的投资。由此,在获得相关机构针对反垄断的审批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Northvolt公司约20%的股份,并在其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年内与Northvolt公司以50:50股权比例设立一家合资企业,并在欧洲建立一座初期产能为16千兆瓦时(GWh)的电池工厂。在满足各项前提条件的基础上,该电池工厂或将选址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按照计划,工厂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建设,并将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为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电池。

『前沿技术』

瑞典公司推出SiCA轻量化铝刹车盘 提高电动汽车可持续性

据外媒报道,在欧洲制动器专业展会(EuroBrake)上,汽车零部件公司Floby重新推出SiCA light制动盘。这是一种带有碳化硅增强颗粒的铝刹车盘,具有轻量化、安全耐用和可持续的特点。

Floby开发工程师Adam Thomas表示,“这种盘主要适合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如果你有一辆带有标准摩擦刹车的电动汽车,你往往不会经常使用刹车,这会产生腐蚀等问题。对普通用户来说,传统制动器太大了,这意味着车辆本身携带了太多不必要的重量。”

海拉推新型双电压电池管理系统 可将内燃机车变成轻混车

据外媒报道,海拉(Hella)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照明和电子设备生产商之一,该公司宣布为部分电动的汽车,即轻混汽车推出“双电压电池管理系统”以及48伏PowerPack,新产品主要服务于日益增长的48V轻混汽车市场。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研究,全球轻混汽车市场新注册用户将从2020年的600万增长至2030年的3500万。

英格兰一大学研发新材料 实现氢动力汽车发展突破

据外媒报道,英格兰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David Antonelli教授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由氢化锰制成的新材料,提供了一种氢能源解决方案。该新材料可用于制作燃料罐内的分子筛,燃料罐内可存储氢气,在氢气为动力的“系统”中,与燃料电池一起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50944394439I7011080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