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六”临近 你需要一款“高标准”的“四驱”SUV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6-15 06:50:17

随着全国各地“国六”排放标准执行日期的临近,“国五”车型清库存在终端市场上演绎得愈发热闹。连日来,各大厂商一边咬牙“低价”抛售“国五”车型,一边应对经销商“库存压力大”抱怨的新闻,屡见报端。然而,在距离7月1日的多地实行国六排放标准的执行日期,仅剩大半月的今天,消费者选择国六排放标准车型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于是,对于一些准备充分的车企来说,此时推出的新车必定以国六排放标准为主。比如,Jeep在今年4月份就推出了搭载1.3T四缸发动机的全新Jeep指南者,新车型全部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其实,随着当前的车市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SUV车型成为人们增购、换购的重点品类。而作为最专业的SUV品牌,Jeep在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口碑中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那么,此次推出的全新Jeep指南者1.3T车型,除了前文提到的全部采用国六排放标准外,在产品力层面还有哪些特色呢?

SUV,国六,全新Jeep指南者

全新Jeep指南者1.3T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58万元-22.98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可选车型较多,比如大众旗下的探歌和途岳。而从定位上看,无论是全新Jeep指南者,还是探歌和途岳,均为紧凑型SUV,这一级别的SUV车型是家用的首选。那么,对家用需求的用户来说,以上三款车型哪一款更具备竞争力呢?

为了便于比较,我们选取了三款车型中价格相近的高配版本,通过主要配置参数对比,看看谁更有吸引力。

车型

全新Jeep指南者1.3T

220T家享四驱版

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

四驱豪华型

途岳2019款330TSI

四驱豪华版

价格

195,800元

203,800元

208,800元

配置

参数

对比

+最大功率127kW

+最大扭矩270 N·m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Jeep招牌 Active Drive智能四驱

+胎压显示+报警

+McKinley南美进口头层小牛皮座椅

+8.4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

+AUX/USB双外接音源接口

o限量酷炫版车型(可选装黑白双拼车身)

-   最大功率110kW

-   最大扭矩250 N·m

-   7档双离合变速箱

-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   胎压报警

-   皮/Alcantara混搭

-   8.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

-   USB/SD双外接接口

- 最大功率137kW

- 最大扭矩320N·m

- 7档双离合变速箱

-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 胎压报警

- 仿皮座椅

- 8.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

- USB接口

通过上表中三款车型在动力系统、驱动方式和安全、智能等方面的配置来看,三款车型差别不是特别大。其中,从动力参数看,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的1.3T发动机所爆发的功率和扭矩参数,虽不及大众的2.0T EA888发动机,但与探歌所搭载的1.4T发动机相比,参数表现远远高于后者。另外,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持下,全新Jeep指南者换挡的平顺性和驾乘的舒适度,也明显高于同级。

在此前广汽菲克组织的媒体试驾中,我们在车辆近乎满载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这款排量只有1.3T车型,起步轻盈,动力输出澎湃持久。这主要得益于其在1850rpm时即可爆发270N•m峰值扭矩,起步时的低扭输出相当给力;另外,在实际试驾中还发现,车辆在1850rpm-4000rpm的宽泛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均可爆发峰值扭矩。高速超车时,油门踏板反应轻快,深踩油门后即可感受到澎湃的动力,让高速超车充满自信,如此小排量车型甚至也有推背感。

SUV,国六,全新Jeep指南者

据了解,全新Jeep指南者所搭载的这款全新的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所以能够拥有越级的性能表现,主要在于其搭载的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在该技术加持下,发动机通过多次开启进气门,可实现无级调节的效果,不仅让车辆动力出众,还能拥有更低的油耗。据Jeep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这款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6L。

SUV,国六,全新Jeep指南者

另外,作为以专业SUV著称的品牌,Jeep的四驱性能向来为业界所称道。而此次推出的全新Jeep指南者1.3T车型搭载了Jeep引以为傲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17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实现0.2秒以内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

在此前广汽菲克举办的以盘山公路路段为主的场景试驾中,我们通过在城市道路、非铺装路面、山道、多重急弯等复杂路况下的试驾体验发现,全新Jeep指南者在良好路况下,均能保持两驱状态行驶,遇到复杂路况时,则能迅速切换至四驱状态,且油耗表现仅为6.5L/100km。

SUV,国六,全新Jeep指南者

所以,就性能和四驱表现而言,全新Jeep指南者1.3T车型完全不会给驾乘者“小马拉大车”的无力感,且复杂路况下四驱功能的及时介入,更保障了驾乘的稳定性以及良好的户外通过性。最重要的是,对于家用车型而言,全新Jeep指南者的油耗在同级中可谓“更低”。

与之相比,参与对比的探歌和途岳在动力和操控方面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其中,途岳不仅有2.0T EA888发动机加持,还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应该与全新Jeep指南者相当。

SUV,国六,全新Jeep指南者

就参与比较的三款车型在其它方面的配置对比来看,全新Jeep指南者还配备有胎压监测、胎压报警、真皮座椅、8.4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AUX和USB双外接音源接口等,无论是安全性、实用性还是舒适感,均超过参与对比的另外两款德系SUV车型。

而从售价上来看,全新Jeep指南者1.3T家享四驱版的官方指导价仅为19.58万元,而另外两款德系SUV车型的售价均在20万元以上。所以,在配置相差不大,甚至前者具备一定优势的情况下,全新Jeep指南者肯定更具性价比优势。

SUV,国六,全新Jeep指南者

总结:前文提到,在换购和增购的购车场景下,用户对一款SUV车型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颜值高、配置全”这一层面,而是更多的关注产品的驾乘品质感、户外通过能力,以及是否具备专业SUV所拥有的相关技术。所以,消费者对产品技术和驾乘体验的深层次关注,使得其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技术成熟度更高的精品SUV车型。

从前文对比分析来看,美系和德系SUV产品在技术和驾乘体验上具备诸多共同点,比如,两者均注重产品的动力、性能和四驱功能。只是在其它配置上,以全新Jeep指南者为代表的紧凑型SUV更具优势。

再回到开篇,在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到来的当下,购买一台20万级紧凑型SUV,绝大部分业内人士都会推荐用户购买国六车型。而以上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除了探歌有国五和国六两种排放标准可选外,其它两款均为国六排放标准。

在三款车型均有国六排放标准车型可选的情况下,消费者如何选?当然,还是要视产品力而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50656285628I70110775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