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丰田pick比亚迪,想想就很刺激

每日汽车 文 / 冯金刚 2019-06-11 08:37:21

拿下丰田,比亚迪也打开了一片天。

6月7日,比亚迪汽车公布了5月产销数据。

从披露的公告来看,比亚迪汽车5月销量33920辆,同比下滑10.22%,这意味着比亚迪结束了连续16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尽管单月销量出现了下滑,但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依然实现了同比增长1.29%,达到189337辆。

销量,比亚迪,电池,丰田比亚迪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虽然5月销量较4月有所下滑只有21899辆,不过依然同比大增53.77%;而今年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19082辆,同比暴增106.04%。

作为新能源销量领头羊,比亚迪能维持如此高的销量增速着实令人称奇。从图表可以看出个一二,相较去年同期的成绩,比亚迪今年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物流车(“其他”)取得了较大突破,而插电式混动车则出现了轻微的下滑。

是的,元EV、e1和M3等续航够用、价格适中的精品化电动车,已经顺利扛起了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的重任,同时也为后补贴时代电动车的真实市场化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销量,比亚迪,电池,丰田比亚迪

当然了,与之类似的电动车还有不少,比如e网第三款车型e2日前正式在比亚迪长沙工厂落地,新车将于7月中旬与消费者见面;e网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SUV车型S2则将于6月17日上市。比亚迪精品电动车将迎来井喷。

实际上,相较披露销量,7号这一天发生的另一条与比亚迪有关的新闻更值得大家关注,即丰田将比亚迪选定为电池供应商。众所周知,电池之于新能源车,就像发动机之于内燃机。所以,此次丰田宣布采用比亚迪电池,无疑是向比亚迪采购“发动机”,其意义可见一斑。

销量,比亚迪,电池,丰田比亚迪

对比亚迪来说,这肯定是重大利好,毕竟电池能被强大的丰田认可,进而进入到丰田的供应链体系,其能量密度、可靠与安全等性能必然都有了足够保证。丰田的指定,无疑是对比亚迪电池的超强背书。

如无意外,丰田是比亚迪电池宣布对外开放以来拿下的第一个跨国车企,至于其它跨国车企,都有可能是比亚迪电池的潜在客户,比如大众?如果大家还记得,早在今年上海车展,大众集团CEO迪斯已经光顾了比亚迪展台,并与王传福进行了相关洽谈。

别忘了,比亚迪原本就是一个类似华为的B端服务商,面向C端的汽车只是一部分业务。随着此次与丰田合作的敲定,一个真实且更强大的比亚迪正逐渐显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10837213721I70109831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