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FCA与雷诺谈判破裂后 携手Aurora研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11 06:00:04

并购合作,自动驾驶,FCA携手Aurora,FCA雷诺,FCA自动驾驶,FCA,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Aurora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FCA )正与美国硅谷初创公司Aurora公司合作,研发和部署一支自动驾驶商用车车队,以期追赶上在该技术领域大力投资的其他汽车制造商。

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将把Aurora的自动驾驶平台整合至FCA美国的商用汽车生产线。目前,双方没有透漏该份协议的具体金额,也没有具体说明部署车辆的数量以及何时部署。

就在不到一周前,FCA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的合并谈判破裂,引发外界质疑其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是否具有在该未来技术领域投入数十亿美金的竞争能力。结果,FCA就宣布了与Aurora公司合作。

Aurora的三位联合创始人被认为是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的领军人物。今年2月,Aurora从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等投资者处筹集了逾5亿美金(约合34.57亿元人民币)。此前,Aurora还与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 )以及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与FCA合作又为其稳定增长的行业伙伴名单增添一名成员。

目前,FCA已经与Alphabet公司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达成供应协议,FCA将向Waymo提供逾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插电式混合动力小型货车,让其生产出最终可能会向公众出售的自动驾驶汽车。Waymo表示,今年年中开始将接手底特律的一家闲置工厂,为此类车辆配备自动驾驶软件。

此外,2017年,FCA还加入了一个由宝马公司(BMW AG)牵头成立的自动驾驶技术联盟。5月份,FCA董事长John Elkann表示,旗下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系列将是首个采用宝马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品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10611301130I701097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