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盖世E周看点|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沪;福特领界EV官图发布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6-08 09:30:22

在海量信息铺天盖地的当下,为便于业界及时有效地了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政策、行业动态、产销数据、企业资讯、热门新车及前沿技术,盖世汽车特对每周新能源汽车热点资讯进行梳理。下面一起来看看本周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行业动态』

三部委: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

电动汽车,销量,盖世E周看点,加氢站,福特领界EV

6月6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实施方案》指出,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结合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研究探索拥堵区域内外车辆分类使用政策,原则上对拥堵区域外不予限购。

重庆发布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与市财政局、市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重庆市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在购置、充电设施建设、充电费用、加氢站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补贴。重庆市的补贴政策延续了中央补贴政策的精神,将政策重点从“补车”改为“补电”,并加强了对充电桩、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

『产销数据』

造车新势力4月上牌量排行:小鹏G3夺冠

根据保监会最新发布数据,4月机动车交强险数据统计显示,造车新势力企业的总交付量达到31,326辆,略低于3月的31,379辆。

电动汽车,销量,盖世E周看点,加氢站,福特领界EV

问鼎4月新势力排行冠军的是小鹏汽车,以黑马身份从蔚来汽车手中夺取王座,小鹏G3交强险上牌量为1,568辆。威马汽车蝉联亚军,威马EX5交强险上牌量为1,490辆,蔚来汽车排名第三,蔚来ES8交强险上牌量下降至1,138辆。

北汽蓝谷:5月北汽新能源销量9009辆

6月6日,北汽蓝谷发布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5月份产销快报,北汽新能源5月产量1,806辆,销量9009辆。1-5月,累计产量5,236辆,同比下降86.60%;累计销量39,087辆,同比下降19.83%。

比亚迪:前5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106%

6月6日,比亚迪披露5月销量快报,5月份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899辆。1-5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19,082辆,同比增长106.04%。

蔚来5月交付1089辆ES8,二季度总销量有望超预期

6月4日,蔚来汽车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公布,5月份ES8纯电动SUV共交付1089辆,今年第二季度前两个月的累计交付量为2213辆。自2018年6月ES8正式交付以来,单一车型累计完成交付17550辆。

蔚来股价在4日美股盘前涨2.87%,报3.05美元。市场对ES8销量保持乐观,并认为基于二季度前两个月的交付数,二季度总销量有望超过预期。

『企业资讯』

比亚迪日本公司合作京瓷 为电动汽车研综合能源供需系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日本京瓷株式会社(Kyocera Corporation,京瓷)和比亚迪日本公司(中国比亚迪公司日本子公司)宣布合作一项联合项目,为电动汽车(EV)研发综合可再生能源供需系统。通过将京瓷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可再生能源引入比亚迪电动巴士,将使可再生能源的效益最大化,大大降低电力损失,从而保持稳定的能源供需。

宝马和捷豹路虎联手 共同研发下一代电动化技术

当地时间6月5日,宝马宣布将与捷豹路虎联合研发下一代电动技术,共推电气化技术的进步。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双方的研发范围包括电机、减速器和电控等产品。

明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在宝马iX3车型上推出第五代eDrive技术(Gen 5),由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专家组成的联合团队将负责进一步开发Gen 5,每个合作伙伴将在各自的工厂生产电动传动系统。同时在任何项目中,两家公司都会坚持自己的品牌主张。

上汽牵手上海化工区,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沪”

6月5日,上海化工区、上汽集团燃料电池车全场景应用暨加氢站落成仪式在上海化工区举行。

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全场景加氢站,上海化工区加氢站占地约8000平方米,氢气日供应能力约2吨,具备35MPa和70MPa氢气商业化加注能力,具有氢气加注、鱼雷车充装、燃料电池汽车维护保养和充电功能。(来源:上汽集团)

『热门新车』

福特中国首款纯电动车“领界EV”官图发布

6月6日,福特公布其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型SUV福特领界纯电动版官图,并正式命名“福特领界EV”,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360公里,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正式上市销售。

电动汽车,销量,盖世E周看点,加氢站,福特领界EV

官方信息显示,领界EV是福特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福特中国2.0”计划发布以来落地的第一款新能源产品。未来,福特汽车计划在中国主要城市提供不限量充电和不限次数代客加电的便捷服务,缓解车主的充电焦虑。

基于燃油版打造 西雅特Mii纯电版官图

日前,西雅特官方正式发布了西雅特Mii纯电版车型官图。西雅特Mii纯电版概念车首次亮相于2017巴塞罗那全球移动通讯大会上,官方于2018年宣布将使用该车型的量产版本,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推出共享汽车服务。

奔驰纯电动E级顺义投产 续航600km 年产7万辆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奔驰EQE的部分信息,新车车型代号V295,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km。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产品规划显示,该工厂将投产EQE高端电动车(代号同为V295),新车年产能达到7万辆。值得注意的是,纯电动E级的规划产能已经达到北京奔驰长轴距E级年15万辆年销量的近一半。(来源:网上车市)

『前沿技术』

甲骨文推电动汽车探测技术 助电力公司智能管理电网能源需求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公司(Oracle)在电动汽车(EV)探测方面获得突破,使电力公司能够智能地管理电网上的新能源需求。

电动汽车,销量,盖世E周看点,加氢站,福特领界EV

利用深度机器学习技术,甲骨文Utilities Analytics Insights能够识别电动汽车的存在、显示充电时间和频率、并通过高级量测系统(AMI)数据分解电动汽车消耗的能源。利用此类智能技术,电力公司能够可靠地规划大规模电动汽车所需的电量,以及让顾客可以在电费最便宜,对电网健康最有利的时候为电动汽车充电。目前,甲骨文Utilities Analytics Insights提供的新型电动汽车探测技术正被多个电力公司采用,以进行试点项目。

新西兰公司研新型电池模块 将日产聆风续航增45%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一家电动汽车经销商和租赁公司Blue Cars为日产聆风(Nissan Leaf)车型研发了一款新电池模块,该公司表示,可让该款广受欢迎的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最多增加45%。

以2016年款日产聆风为例,该车配备了30kWh的电池,续航里程达172公里,但是替换上Blue Cars公司研发的新电池模块后,该车续航里程增至250公里,即老款聆风的续航里程可与最新2019年款聆风的续航里程相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80930223022I7010952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