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依法处罚1.628亿元

每日汽车 文 / 杨晶 2019-06-05 12:51:51

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长安福特处以上一年度重庆地区销售额4%的罚款。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

2013年以来,长安福特在重庆区域内通过制定《价格表》、签订《价格自律协议》以及限定下游经销商在车展期间最低价格和网络最低报价等方式,限定下游经销商整车最低转售价格,违反《反垄断法》关于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的规定。调查过程中,长安福特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相关行为符合《反垄断法》第十五条规定的豁免情形。长安福特上述行为剥夺了下游经销商的定价自主权,排除、限制了品牌内的竞争,并实际削弱了品牌间的竞争,损害了相关市场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长安福特处以上一年度重庆地区销售额4%的罚款。

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加强反垄断执法,有效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严肃查处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为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

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依法处罚1.628亿元

将时间拨回到2016年12月23日,上海市物价局对外发布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价格垄断案处罚决定。根据处罚决定,上汽通用公司与其经销商达成垄断协议,限定凯迪拉克SRX、雪佛兰创酷、别克全新英朗等车型最低销售价格的价格垄断行为。上海市物价局责令上汽通用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上一年度涉案产品销售额4%的罚款,共计人民币2.01亿元。

自2018年初长安福特销量开始断崖式下滑之后,经销商库存一直处于警戒水平之上。前段时间被央视点名批评的车企中,就有长安福特。2019年一季度,长安福特销量为3.68万辆,同比下滑71.79%。如果按照这个季度销量,一年仅有10来万的销量。

所以,如果长安福特在2019年还不能将销量爬升,将面对更加危急的局面。

长安福特在公告后第一时间回应,“长安福特充分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反垄断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与经销商一起规范区域销售管理。同时我们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切实维护自由、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51251515151I70109114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