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上汽、佛吉亚加持,以色列车联网安全公司GuardKnox完成A轮融资

亿欧 2019-06-05 07:45:46

6月4日,以色列车联网安全公司GuardKnox宣布完成2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Fraser McCombs Capital(FMC)领投,佛吉亚、SAIC Capital(上汽投资)、耀途资本、NextLeap Ventures、VectoIQ、Plug and Play、Allied、Cyphertech和Kardan等多家机构参投。此轮融资完成后,该公司总融资额达到2400万美元。

亿欧汽车了解到,GuardKnox的新一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研发团队的扩展,同时进行全球扩张并在关键地区设立子公司,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确保车联网安全。

作为汽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GuardKnox于2016年由以色列空军退伍军人Moshe Shlisel(CEO),Dionis Teshler(CTO)和Idan Nadav(研发副总裁)创立。公司主要业务是为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包括软硬件结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高性能计算平台和附加服务等。

虽然成立时间不过三年,但GuardKnox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以色列国防部和军工企业,拥有数十年为以色列空军系统提供类似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经验,包括铁穹防空系统,飞箭导弹和F-35战斗机等。公司成立后,其团队将战斗机安全解决方案“移植于”汽车安全领域。

自动驾驶,车联网安全公司GuardKnox,融资,上汽,佛吉亚

(GuardKnox创始团队)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阶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车联网安全问题愈来愈受重视。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光表示:“未来,网络安全将成为前装市场的标配功能。” 但与互联网安全基于概率拦截病毒的机制不同,汽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既需保证100%拦截黑客攻击,又要考虑断网情况的发生。如何以最安全的方式协调内外网络连接,防止黑客入侵篡改信息,成为目前汽车安全领域的最大挑战。 

那么,GuardKnox是如何确保车联网安全的呢? 

首先,GuardKnox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防止汽车数据在空中接收、输出、更新、上传至OEMs操作中心的过程中遭到黑客入侵。同时使用确定性模型进行网络安全防护,通过路由、内容和上下文多个不同层级的保护,检测进入车辆网络的所有消息,禁止意外通信进入。如检测到未被车厂验证过的原始指令,系统会立刻拒绝接受。

其次,GuardKnox表示,软硬件解决方案SNO(Secure Network Orchestrator)在没有联网状态下,就可以抵御已知和未知的攻击;而面向服务架构(SOA)则允许统一通信以及访问控制和服务级别分区,可实现车辆定制,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车载数据存储和处理。“作为一个完整的ECU,它可以无缝集成到车辆,产业链和车辆生产过程中。”公司声称。

车联网安全尚属新生事物,政策法规与相关标准都还在完善过程中。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ISO,与SAE(美国汽车工程学会)一直联合制定自动驾驶领域安全方面的相关认证标准,GuardKnox获得了ISO 15408和26262认证,并加入了ISO 21434联合ISO/SAE工作组,参与制定一系列标准。

以色列汇集了多家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年来,汽车安全领域的项目也开始受到关注,频频融资。GuardKnox完成A轮融资之前,汽车网络安全企业Argus Cyber Security、Karamba Security分别获得了2600万美元、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发展,车联网安全或将成为下一风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50756275627I701089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