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恒大造车版图再扩张,全资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车云网 白鸽 2019-05-31 13:55:39

恒大新能源汽车版图再次扩张。

5月30日晚间,恒大健康宣布,其附属公司NEVS全资收购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但并未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

恒大造车版图再扩张,全资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在公告中,恒大健康表示,透过收购事项,集团能够进一步巩固其对轮毂电机技术的掌控,从而进一步完善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英国Protean,是乘用车(例如小轿车、SUV、面包车等)领域轮毂电机技术的世界领军企业。事实上,这并不是其首次入手轮毂电机公司。

据报道,今年3月份,恒大收购了具备世界先进的商用车(例如公交车、货车等)轮毂电机驱动技术的荷兰e-Traction。

这也就意味着,恒大现已经全面掌握了汽车行业两大分支乘用车及商用车的轮毂电机顶尖技术,一举锁定“三电”领域的绝对技术优势,进一步巩固造车全产业链优势。

何为轮毂电机技术?

据了解,轮毂电机就是直接把电机装在轮端(集成在轮毂内侧)用于直接带动驱动轮驱动车身行驶的装置。这种装置其实并不新鲜,早在1898年,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设计的第一台汽车就是采用两个轮毂电机驱动前轮的电动车。只是受制于那个时代又大又重的铅酸电池,后来没有得到广泛普及。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现阶段,轮毂电机则代表了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电机”领域的最先进技术。

据业内专家介绍,“电机、电控、电池”组成的“三电系统”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而轮毂电机则是对传统电机的颠覆式变革,其将汽车的“动力、传动、制动”系统三合一为一套电机,直接植入汽车轮毂里驱动车轮,不但能起到提升续航里程的作用,还可以轻松控制每个驱动轮的动力输出,保证车辆运行更稳定,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

此外,对于轮毂电机技术,业内一直认为,基于现有技术条件,轮毂电机会率先在商用车应用,未来三年逐步转向乘用车。

恒大收购的英国Protean牛在哪?

轮毂电机作为具有行业颠覆性的核心技术,过去一直被英国、美国、日本和荷兰公司长期领先。

其中,英国Protean仅成立10余年,便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龙头,则主要得益于其在科研、技术等方面的过硬实力。

恒大造车版图再扩张,全资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据恒大健康在公告中指出,Protean拥有130多名全球研发专家及国际化的专业管理团队,产品的总开发时长超过100万个小时,而且在全球已获得150多项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亦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

同时,Protean凭借其在英国和全球的营运、研发、制造及供应链布局,为其持续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并已做好大规模商业化的准备。

此外,其产品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准之一,具备优良的性能和耐久性,其技术研发已较好解决了轮毂电机控制、防护等级、可靠性、热管理等多个行业难题,而Protean专用软件囊括先进的电机控制、诊断、汽车级通讯和高级汽车动力功能等领域。

其现有的第四代轮毂电机“Pd18”技术主要针对乘用车、小型商用车及无人驾驶车辆,最高可达1250牛米扭矩值、峰值功率达80千瓦、最高时速达225公里和重量仅36千克。

不得不说,恒大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世界顶尖级企业。

盘活手中资源,或将是恒大造车的下一步

相较于现在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恒大造车,完全就是不差钱的节奏。

此前,车云曾不完全统计过,在对外投资方面,恒大共计对法拉第未来、NEVS、上海卡耐新能源、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广汇集团等公司投资约282.1亿元。除此之外,恒大还开设自己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超135亿元。也就是说,恒大的车还没有造出来,就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砸了400多亿人民币。

恒大造车版图再扩张,全资收购英国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

此次收购英国Protean,虽然并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的收购价格,但对比此前5亿收购泰特机电的价格,可想此次收购花费也并不会比这个少很多。

轮毂电机技术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是最核心的技术之一,恒大两次出手,包揽了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汽车分级中世界领先级别的轮毂电机公司,可以说恒大正在顺应轮毂电机商乘两用的发展趋势并锁定先发优势。

恒大通过买买买,已经在汽车行业中逐渐构建全产业链,在整车制造环节,恒大通过入主承袭萨博基因的NEVS、联手科尼赛克,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制造技术及研发能力。

而在“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环节,恒大则通过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收购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及Protean,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及量产能力。

在汽车销售环节,恒大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网络。同时,恒大还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环节进行了布局,研发出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以便于解决城市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

然而,现阶段虽然恒大已经逐渐完善了自己汽车圈的生态布局,该有的技术、销售等环节均已备齐,但该如何盘活这些资源,或将是接下来恒大造车的重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310155385538I70108318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