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Horizon欲利用石墨双极板技术将燃料电池能量密度翻番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5-29 17:32: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公司发布了最新款车用级大功率、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组,该产品采用公司的石墨双极板技术,其厚度约为1.1毫米,性能优于传统金属二极板和常规石墨双极板。目前,该项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中。Horizon期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能量密度再度提升至1.8W/cm2。Horizon新款60-100kW、高能量密度、低成本车用级燃料电池组将于2019年年底前实现该产品的商业化运作。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Horizon燃料电池,Horizon能量密度翻番,Horizon燃料电池能量密度

(图来源: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公司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公司发布了最新款车用级大功率、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组,该产品采用公司的石墨双极板技术,其厚度约为1.1毫米,性能优于传统金属二极板和常规石墨双极板。目前,该项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中。

通过优化双极板、薄膜电机组件材料及设计规格,Horizon旗下的点还研发中心成功实现了连续能量密度:在全尺寸短堆栈下,当电压为0.6 V时,每个电芯的能量密度为1.5W/cm2,是某些车用级商用燃料电池能量密度的两倍。

Horizon期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能量密度再度提升至1.8W/cm2。Horizon新款60-100kW、高能量密度、低成本车用级燃料电池组将于2019年年底前实现该产品的商业化运作。

Horizon Group表示,当谈及燃料电池系统的商业吸引力时,每平方厘米的电池能量密度要比体积能量密度重要得多。电池能量密度翻番意味着体积能量密度也会随之翻番,同时还将材料的成本减半,为燃料电池车载短期内的大规模商业化运作奠定了基础。

Horizon还将双极板技术研发成果与最近在高度自动化制造工艺相结合,后者定位燃料电池组合及核心原材料,旨在帮助用户实现迄今为止不可企及的成本结构,该类成本结构既涉及燃料电池车,也涉及燃料电池发电应用。

该公司最近与全球用户签订了车用级燃料电池系统及燃料电池发电设备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利用副产品氢气提供40MW的电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9053200320I7010792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