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爱立信与戴姆勒联手创建虚拟国境 减少联网汽车跨境网络中断时间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5-27 06:00:00

盖世汽车讯 联网汽车已经成为数百万司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例如实时交通信息和车内信息娱乐。新兴的服务例如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汽车,都依赖常规商用移动网络带来的快速、可靠的移动联结。不间断服务是良好、安全的用户体验的关键。

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支持下,辅助驾驶、更好的车辆性能、交通监控和能效等方面的先进服务正在快速发展。蜂窝网络被认为是最有效、最具前瞻性、最安全、最经济的选择。4G LTE网络支持目前和许多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而5G将能为一些先进和高要求的服务提供实时通信。爱立信使用最新技术,确保可靠、安全和快速的通信基础设施随处可用,甚至跨越国界。大多数情况下,跨国旅行时移动网络运营商会发生变化,这可能会导致服务延迟,甚至中断。

据外媒报道,爱立信与戴姆勒公司在瑞典哥德堡附近的AstaZero测试站点进行测试发现,通过激活和配置移动网络中的一些附加标准软件功能,可以将网络连接中断减少到1秒左右,这对大多数使用场景已经足够。当进一步配置网络时,中断减少到100毫秒。这表明边境网络中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并且可以使大多数应用程序和应用场景继续使用。

爱立信,戴姆勒,联网汽车,蜂窝网络,跨境网络,网络延迟

(图片来源:爱立信官网)

减少跨境网络延迟

穿越国境时,服务移动网络改变,网络接连会中断几分钟。这是由于用户设备(UE),例如联网智能手机或汽车设备,需要花一些时间连接到新网络。也就是说,新设备需要扫描频谱,找到可以使用的网络,然后在新网络上注册。

失去网络连接会影响许多场景,例如导致语音会话中断,并对自动驾驶车辆产生严重影响。由于车辆依赖汽车制造商或服务供应商,如果与中央控制设备失去连接,汽车可能需要退出自动驾驶模式或减速。

爱立信,戴姆勒,联网汽车,蜂窝网络,跨境网络,网络延迟

(图片来源:爱立信官网)

创建虚拟国境

在AstaZero测试站点,两家公司配置移动网络,模拟两个不同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创建了一个虚拟国家边境。这两个虚拟移动核心网络利用了爱立信的虚拟化技术。两家公司配置无线电网络,支持这两个移动核心网络,无线单元Cell 2和Cell 3属于其中一个虚拟移动网络,Cell 1属于另外一个。然后为两个网络配置不同级别的漫游,来测量网络连接中断。

首先,他们配置了一种常见的基本漫游类型,在此场景中,当UE试图连接到要访问的移动网络时,只能通过归属用户服务器(用户归属网络数据库)获取用户订阅数据,这就是所谓的“基线”。这通常会导致几分钟的网络中断和会话中断,因为需要分配新的IP地址给UE。

其次,他们配置了一个被称为“空闲模式迁移”的步骤,这需要有限的配置工作。在两个网络中的移动管理实体(MMEs)之间配置一个额外的漫游接口,来追溯以前的连接,并恢复用户平面连接。并且这两个网络被配置成等效网络,意味着UE将知道它可以使用这两个网络。此外,他们还配置了一个名为“释放与重定向”(“Release with redirect”)的无线接入网(RAN)功能,帮助UE查找另一个网络使用的频率,也就是不需要搜索频谱就能找到要使用的网络。此场景中用户平面连接中断约1秒。

最后,他们将网络配置为支持完全切换(即“S1切换”)的用户平面连接。由于需要相邻RAN节点和无线电单元信息的附加信息,这需要更多的配置和网络协调,此场景中用户平面连接中断约0.1秒。

总结

综上所述,测试结果证明,激活和配置MNOs之间的移动网络中的一些附加标准软件功能,可以很容易地将连接中断减少到1秒左右,这足以满足大多数应用场景,包括C-ITS(合作智能运输系统)服务。如果花费更多的精力配置HO网络,中断将进一步减少到100毫秒。这使跨境网络中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并可以使大多数应用程序和应用场景继续使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70611301130I7010725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