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The 7?The ONE!最能打的D级车来了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19-05-26 13:38:47

5月24日,全新宝马7系在成都上市。全系12款车系共有4种动力配置,官方指导价区间为82.8万元至242.8万元。看罢整场发布会,这部新7系让我想起了李连杰在好莱坞拍的那部科幻片《The ONE》,中文译名为《救世主》。宝马在中国的前四个月销量同比增长12%,或许新7系也能成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救世主,毕竟这是目前市场上最能打的一款D级车。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事实上,从今年的上海车展开始,我们就在期待新7系的亮相,毕竟这是宝马中国大型豪华车战略下的第二款产品,它的产品力究竟能对中国的豪华车市场造成多大的冲击,一直是我们关心的问题。

虽说这只是7系的一次中期改款,但无论从外观还是配置,乃至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与换代毫无二致。在全新一代奥迪A8L满身都是科技亮点的竞争下,改款前的7系回击的力度稍显绵软,但是新7系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在宝马眼中,中国市场尤为重要。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变革最迅速的市场。我们的客户不断尝试变化,寻求创新。对于宝马而言,这意味着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要准确地把握客户的需求。”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此次宝马新7系采用了全新动力单元,750Li搭载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取代了之前4.0T的版本,是其中最大的变化。相比老款的4.0T发动机,这款新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引入了超增压模式,涡轮增压器的增压范围与压力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它的进气冷却系统也得到了更新,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宝马新7系四款动力系统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峰值扭矩(Nm)

730Li

2.0T   L4

190

400

740Li

3.0T   L6

250

450

750Li

4.4T   V8

390

750

750Li

4.4T   V8

390

750

如果仅仅是发动机的迭代,在宝马的A.C.E.S.战略背景下,新7系就无法承担宝马寄予的重托。毕竟7系在历史上曾经多次引领了豪华汽车的技术革命。 

2015年,第六代7系采用了钢、铝和碳纤维混合材料构成的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车身,第一次将手势操作引入了iDrive系统,也是第一次推出了智能触控钥匙,在7系豪华、运动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一枚“科技”标签。那么这一次新7系的身上又有哪些新科技和新亮点呢?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从正面看上去,最为醒目的莫过于新7系加大号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被宝马称为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的它在新7系上面积增大了40%。代表着前沿空气动力性能技术的它,在不需要冷却气流时会以电控方式关闭散热器格栅上的通风口,从而减少空气流入发动机舱。重新设计的智能激光大灯照射范围达到了475米,当它与引擎盖组合在一起,让新7系的前脸流露出D级车应该具备的力量感。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在车身侧视的角度,我们会看到车头抬升了50mm后的视觉效果,加上垂直设计的鲨鱼腮侧通风口,在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同时,也成为美学设计上的一个亮点。镀铬饰条从鲨鱼腮延伸至后轮罩,车身整体的流线型愈发明显。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进入车内,高级Nappa真皮内饰成为新7系的标配,前后排座椅与扶手等处都加以缝线设计。宝马推出的个性化定制使得质地更加柔软的Merino全真皮面料和菱形纹理为新7系的豪华再添一分,根据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的介绍,车内的Merino全真皮面料面积之和多达35平方米,为D级车中少见的数据。标配的豪华只是一面,宝马为中国市场用户提供的完全定制化服务将实现从车身颜色到迎宾踏板处的文字篆刻等细节的定制,帮助车主彰显个性。 

从图片上不难看到,新7系的头等舱级后排座椅的舒适体验再度得到升级。前排座椅与电动脚托等多维度可调节的设备使得后排乘客获得了更多的舒适与便利体验。新7系的后排娱乐系统带有两个10英寸娱乐屏幕,乘客可以通过触屏轻松控制。在图片上没有展示的位置,还有一个可拆卸的15L个性版冷藏箱,炎炎夏日中想必会是个贴心的配置。毕竟刘智在发布会上喊出了“开宝马、坐宝马”的口号,身为宝马豪华旗舰的新7系必然要为后排乘客提供更佳的体验。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当我们坐到前排,会有另一种感觉。与所有主打智能的车型一样,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出现在了新7系之上,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与第7代宝马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相结合,即便是习惯了上一代7系的老用户也会有很多新鲜感。 

当诸多造车新势力在宣传自己产品全车OTA的时候,新7系也默默地为用户提供了远程软件升级功能,具备整车远程升级能力的新7系可以迅速地修复漏洞并进行安全升级,还可以随时在线更新导航系统、人机交互系统、智能个人助理等软件,使得车辆的软件始终保持最新状态,这一点,宝马并没有让特斯拉等品牌专美于前。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在这次发布会上,新7系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升级到7.0版本的iDrive系统。随着iDrive的迭代,新7系也进入了全液晶仪表时代。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可以实现多个区域内自由更换显示内容与主题颜色,还能同步巡航设定、导航地图、前车车距等信息。中控区的10.25英寸触摸屏各项功能的设置入口更加人性化,老用户与新用户都可以轻松上手。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BMW iDrive 7.0,从手势控制、新界面触摸控制、自然语音识别、热敏按键、iDrive触摸控制旋钮等维度, 不断深化人机交互方式,结合简洁的操作界面,充分发挥智能科技的便利性。与科大讯飞合作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功能为用户提供了高识别度的中文自然语音识别功能,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语音助手相比,它并不是依靠关键词识别,而是真正做到了驾乘者与车机的自然交流。 

发布会上让人为之惊呼的一个环节就是新7系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可以让驾驶者在车辆行驶速度低于35km/小时的时候,通过倒车辅助功能将车辆自动沿原路线倒回50米,这对于北上广等超大城市愈发复杂的路况而言堪称一记杀手锏。除此之外,新7系还带有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当车辆行驶在无行人的堵车封闭道路时,如果行驶速度低于60km/小时,驾驶者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让双手离开方向盘以环节单调驾驶带来的枯燥与无趣。不过驾驶员仍然需要在突发状况下随时接管车辆,为此,新7系在仪表盘顶部安装了检测驾驶员视线与注意力的红外摄像头,以确保车辆及人身安全。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让我们用上面这张照片来为本文收尾。在宝马眼中,“豪华”的定义已经与众不同,按照高乐先生的表述,“宝马正在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响应中国速度,新BMW7系就是聆听中国客户的最好例证。”要知道,在2018年,宝马7系的全球销量有一半来自于中国市场,所以这款目前豪华车市场上最能打的D级车在未来必然被寄予扩大中国市场销量的期望,目前看来它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全新宝马7系,宝马7系

最后来个彩蛋,这是宝马在几年前推出的智能泊车系统的平面广告,你能读懂它背后的含义吗?友情提示,广告的名字叫做《Park where you couldn't park before》。我们再来回看一下前文提到的新7系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几年间,宝马在技术层面取得了多大的进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60138463846I70107275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