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消费者报告》表示 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还没人类驾驶员技术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5-24 06:30:3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Tesla)更新了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软件,让特定车辆能够自动变道,并且表示是为了让驾驶“更加无缝”。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引发安全担忧,特斯拉自动换道不如人类,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Tesla)更新了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软件,让特定车辆能够自动变道,并且表示是为了让驾驶“更加无缝”。但是,据美国《消费者报告》(CR)的观察,该功能效果不太好,还可能会给驾驶员带来潜在地安全风险。

上个月,特斯拉更新了其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驾驶员可将该功能打开,让车辆自行变道,同时,在驾驶员也可通过使用转向信号杆、刹车或将方向盘固定在适当位置,随时取消正在发生的自动变道。

但是,在实践中,CR发现,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远远落后于人类驾驶员的技能,该功能没有留出足够的空间让驾驶员取消自动变道,甚至还会在超车时违反法律,从而驾驶员常常需要组织该系统做出糟糕的决策。

尽管特斯拉承诺在明年年底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但是CR发现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此外,在测试中发现,自动变道功能还暴露了特斯拉目前硬件中的技术短板。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引发安全担忧,特斯拉自动换道不如人类,汽车新技术

特斯拉所声称的

去年年底,特斯拉推出了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的第一版,为Autopilot部分自动驾驶系统增加了功能,可让汽车保持在车道中心,而且控制车速从而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此前,CR就曾对Autopilot的安全性表示过担忧。

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所说,在美国发生的至少三起特斯拉致命交通事故中,Autopilot都处于启用状态。最近一起致命交通事故于今年3月发生,当时一辆特斯拉Model 3的驾驶员在佛罗里达州撞上一辆半挂车后死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上周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Model 3的驾驶员在相撞前10秒开启了Autopilot。

在第一版Navigate on Autopilot的描述中,特斯拉表示,该软件可一直引导车辆行驶至高速公路交叉路口和出口,而且如果驾驶员使用转向信号杆或接收屏幕提示予以确认,车辆可以自行变道。去年11月,CR首次测试了第一版Navigate on Autopilot时,结果发现该功能在更复杂的驾驶场景中,比不上人类的驾驶员能力。

4月3日,特斯拉推出升级版Navigate on Autopilot,可让汽车在特定道路上自行变道。最新版Navigate on Autopilot可让驾驶员将变道控制权交给汽车计算机,供购买了Enhanced 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套件(Full Self-Driving Capability)的特斯拉车主使用。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消费者报告》特斯拉,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特斯拉自动换道功能引发安全担忧,特斯拉自动换道不如人类,汽车新技术

CR所看到的

5月初,特斯拉Model 3车型软件得到更新,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可在不需要驾驶员确认的情况下,自动变道。但是CR的测试发现,特斯拉汽车经常以安全驾驶的人类驾驶员不会做出的方式变道,如在与其他车辆距离太近时变道,以及在右边超车。

特斯拉还声称,该车的三个后置摄像头能够探测到从车辆后方快速靠近的物体,比普通人类驾驶员能力强,但是CR的测试人员却发现实际情况正好相反。该系统很难对后方快速接近的车辆做出反应,而且似乎在靠得非常近时才能感知到。

此外,特斯拉汽车在驶入车流时也会出现问题,特斯拉汽车会不愿意开入拥挤的交通中,一旦驶入拥挤交通,会立即踩刹车,让被截停的汽车感到非常意外。

测试人员还会经常取消Autopilot进行的超车操作,测试人员在感觉该项操作不安全时,会经常施加转向力,让车辆回到车道。此外,即使在顺畅的交通中,测试人员发现,该系统缺乏情景感知能力,使得驾驶过程不那么愉快。

技术和法律问题

几名CR测试人员还观察到,Navigate on Autopilot在双车道的高速公路上,会在右边进行超车,而该行为在康涅狄格州被认为是“超车不当”,可能会被开罚单。此外,Navigate on Autopilot也不能让车辆在超车后回到右侧车道,也会导致驾驶违规。

最终结果

CR宣传副总裁David Friedman表示,特斯拉的自动变道功能引发了严重的安全问题。对于特斯拉爱好者来说,自动变道功能可能很有趣,但是该功能并不能为驾驶员提供任何有意义的帮助,而且,也无法让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641274127I7010687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