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庞青年:不是瞎编的,事实摆在这里 事实:46条失信信息,专利空白

盖世汽车 陶书宁 2019-05-24 14:02:38

“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晚南阳日报网和2月23日的南阳日报头版先后刊登了《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新闻。

市场纷纷质疑该说法违背科学和经济常识,系“水变油”的骗局。一时间舆论翻腾,矛头直指青年汽车的创始人庞青年。

公开资料显示,青年汽车下设商用车集团、乘用车集团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子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NEOPLAN客车、MAN重型卡车、莲花轿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综合性汽车工业集团,均由庞青年实际控制并出任法人代表(以下统称“青年汽车”)。

另外启信宝数据,青年汽车风险信息不断,其风险信息686条,被执行人信息29条,失信信息46条,今年1月7日、8日它分别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和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

青年汽车庞青年;南阳水氢燃料车下线;南阳市委书记点赞;水氢发动机违背常识;违背能量守恒定律;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就能跑

此外,青年汽车也曾上过“骗补”的车企名单。据了解,青年汽车曾销售给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245辆新能源汽车,不过实际安装电池容量小于公告容量,因此受到工信部的处罚。

通过启信宝查询青年集团的专利信息发现,青年汽车的专利大部分为“外观设计”专利,与氢能源相关的一条专利信息为2018年9月11日发布的氢燃料电动客车,其专利类型为“外观设计”,而与动力相关的专利为空白。

青年汽车庞青年;南阳水氢燃料车下线;南阳市委书记点赞;水氢发动机违背常识;违背能量守恒定律;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就能跑

“高级经济师、全国创新能手、中国经营管理大师、十大风云浙商人物、浙江省党代会代表、浙江省人大代表等。”在青年汽车官网的介绍中,庞青年如此被描述。

据媒体报道,2017年8月21日,庞青年就曾公开宣布,青年汽车公司生产出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庞青年曾邀请多家媒体至浙江金华总部,称只要手里有瓶水,汽车就能跑。

此外,庞青年的下属还演示了这套“全球领先”的技术——用水管接在自来水龙头上,对车顶的两个水箱进行加注,注满后驾驶员发动车辆,水箱与氢燃料电池间相连的透明软管内的水珠被气体冲下引擎发动,车辆被开出车间。

庞青年介绍了原理,车内特殊的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即氢燃料电池,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从而使车辆行驶。

庞青年说,水氢燃料车的最大秘密,就是一种特殊催化剂,在这种特殊催化剂的作用下,才能将水转换成氢气,最终实现“青年水氢燃料车”在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的状态下,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庞青年称这种催化剂可以近乎零成本地将水转化成氢气,并通过氢燃料电池发电。

2018年9月,青年汽车与南阳市人民政府于达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两个月后,南阳市邓州市政府与青年汽车集团签订了双方氢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总投资83.16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利税超百亿,可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不过至今,也未见青年汽车有一辆“水氢燃料车”的交付信息。市场普遍质疑零成本将水转化为氢气违背能量守恒定律和经济常识。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24日,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水氢燃料汽车技术已成熟,不会延缓南阳项目进程。并声称“事实摆在这里,不是瞎编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20238238I7010707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