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嵌入式SIM卡可远程实现汽车无线联网 车主还可在不同网络间切换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5-23 09:00:2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2013年10月,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行业组织GSMA曾透露,其正在研发一种新型SIM卡,此类SIM卡能够就地焊接、然后经过编程、远程接入选定运营商网络。

黑科技,前瞻技术,GSMA新型SIM卡,汽车新型SIM卡,汽车eSIM卡,汽车无线联网,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13年10月,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行业组织GSMA曾透露,其正在研发一种新型SIM卡,此类SIM卡能够就地焊接、然后经过编程、远程接入选定运营商网络。GSMA将其称为嵌入式SIM卡,简称eSIM卡,该卡可适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机、家居以及汽车等各种网联设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雷诺日产(Renault Nissan)、斯堪尼亚(Scania)和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等几家汽车制造商都站出来支持该举措。

该虚拟eSIM卡可与云相连,汽车制造商能利用该卡通过自己选择的网络运营商,远程向车辆提供无线网联服务。从而此类公司能够提供信息娱乐、实时导航、保险和故障服务、以及远程信息处理和远程诊断等一系列车载服务。

现代已经在其紧凑型SUV Venue内置了沃达丰的eSIM卡,该款SUV无需用户的智能手机,就可连接娱乐、导航和应急响应等多种功能。名爵汽车公司(MG Motors)也在其一款名为Hector的车型上配备了eSIM卡,预计该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印度推出。

eSIM卡如何工作,可提供什么?

有些汽车上会有一个标准的SIM卡插槽,但是由于车内温度很高或很低、暴露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腐蚀、发动机和道路条件带来的不断振动,会对此类SIM卡带来不好的影响。据whatphone.com报道,标准的SIM卡只能够一次连接到一个单一网络。

而eSIM却可以解决上述提到的许多问题,因为其可以直接焊接到汽车上,因而更加安全,更能承受车内的不利条件。车主也可以在不同网络之间切换,并且无需换卡,就可将eSIM卡用于不同目的。

网络安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表示:“使用嵌入式LTE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能够提供高速、低延迟的网络连接,以及一套先进的服务和功能,增强驾驶员和乘客的“路上”体验。” 用户能够同时享受嵌入式语音和数据服务,一名乘客可在线搜索附近最好的餐厅,另一名乘客可同时打电话预约。

嵌入式eSIM卡可识别单个车辆、进行加密通信,确保智能车辆系统的安全连接,此类智能车辆系统包括eCall紧急解决方案、车辆远程信息处理、导航等。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经选择eSIM卡作为车载紧急呼叫系统的一部分,即意味着2018年后生产的所有汽车都必须配备能够实现紧急功能的eSIM卡,尤其是该卡可以通过机器对机器(M2M)通信技术在汽车故障和碰撞中实现相关紧急功能。

金雅拓补充表示:“未来,基于云的安全服务将可实现基于身份的安全点火、集成NFC(近场通信)和移动钱包等应用程序,进一步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便利。”

据GSMA所说,eSIM卡可帮助汽车制造商通过单个的SIM卡,提供任何类型的车载网联服务,一旦汽车制造商交付了车辆以及购车合同完成,此种SIM卡可由移动运营商的配置文件提供,而无需更换SIM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30911281128I7010353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