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业界首创! 雪佛兰新功能让没有系安全带的青少年驾驶员无法挂挡前进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5-22 11:07:55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雪佛兰(Chevrolet)推出业界首创的“系好安全带再驾驶”(Buckle to Drive)功能,可提醒年轻驾驶员在开车前系好安全带。

黑科技,前瞻技术,雪佛兰新功能,雪佛兰安全带功能,雪佛兰青少年驾驶模式,雪佛兰青少年驾驶员,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雪佛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雪佛兰(Chevrolet)推出业界首创的“系好安全带再驾驶”(Buckle to Drive)功能,可提醒年轻驾驶员在开车前系好安全带。该功能将成为2020年款雪佛兰Traverse的标配功能,如果驾驶员安全带没系好,该功能会激活,阻止驾驶员从停车挡切换到其他档位。但是,Buckle to Drive功能仅适用于该车型的青少年驾驶模式(Teen Driver mode),基于2015年推出的雪佛兰青少年驾驶系统(Teen Driver system)打造,是雪佛兰采取的另一项保护青少年驾驶员安全的措施。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系好安全带是驾驶员在碰撞事故中保护自己的首要措施。不幸的是,青少年的安全带使用率最低。事实上,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的数据显示,大多数卷入致命交通事故的青少年都没有系安全带。

黑科技,前瞻技术,雪佛兰新功能,雪佛兰安全带功能,雪佛兰青少年驾驶模式,雪佛兰青少年驾驶员,汽车新技术

由于雪佛兰担心不系安全带所带来的风险,因而该公司在该领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雪佛兰青少年驾驶系统中的Buckle to Drive功能基于雪佛兰最近进行的一项内部试点研究而打造,该内部试点研究给特定车队顾客提供了类似功能。事实上,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of Highway Safety)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与雪佛兰汽车中标配的安全带提示音功能相比,该功能让偶尔使用安全带的成年人的安全带使用率提高了16%。

Buckle to Drive功能如何工作

1、  只有车辆处于青少年驾驶模式时,该功能才可使用;

2、  如果汽车处于启动状态,而驾驶员没有系好安全带,该功能不会让驾驶员从停车挡切换到其他档位,时间长达20秒。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驾驶员会听到语音提示,并在驾驶员信息中心看到一条写着“系好安全带再换挡”的信息。

3、 雪佛兰青少年驾驶系统的Buckle to Drive功能将成为2020年款雪佛兰Traverse、Malibu和Colorado车型的标配功能,上述三款车型都将于今年夏天上市。

黑科技,前瞻技术,雪佛兰新功能,雪佛兰安全带功能,雪佛兰青少年驾驶模式,雪佛兰青少年驾驶员,汽车新技术

雪佛兰青少年驾驶系统

1、  该系统提供了业界首创的报告卡片,有助于鼓励安全的驾驶员习惯,并为父母和青少年讨论安全的驾驶行为提供了一个方法。该报告卡会追踪:驾驶距离、最大车速、超速警告、油门全开以及其他安全系统(包括稳定性控制、牵引力控制和防抱死制动)启动的次数。

2、  父母可以在雪佛兰汽车设置中创建PIN码来启动该系统,而且该系统可让父母注册孩子的密钥卡。只有使用密钥卡启动汽车时,该功能才会开启。

3、  该系统激活后,在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将安全带系紧之前,会自动关闭收音机,而且收音机系统的最大音量也可设置为更低水平。

4、  如果车辆配备了前方碰撞警告(Forward Collision Alert)等某些主动安全功能,也会自动开启。

5、  父母可以选择设置车速警告(在40至75 mph之间),如果超过该车速限制,视听警告会被激活。

6、  父母可选择将最大车速限制为85mph。

7、  2020年雪佛兰Traverse、Malibu和Colorado车型的青少年驾驶模式将包括最新、业界首创的Buckle to Drive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2110755755I701065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