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解读 ▎博格华纳电气化发展背后的逻辑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5-22 06:39:23

近年,面对环保形势的严峻以及各个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日渐严苛,各大车企纷纷出台新能源战略规划图,甚至部分发布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在近期举办的2019上海车展期间,新能源汽车更是成为各车企的“主打歌”,赚足了眼球。

而对于技术提供商而言,精准把脉技术走向并尽快推出符合市场及车企需求的解决方案,则成为其业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为此我们看到相关企业在此方面的研发力度和推广度不断加大,如全球知名的驱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博格华纳预计至2023年, 在电动车和混动车中,每辆单车所实现的各分类产品的参与率和价值会高于内燃机汽车,而且会持续增长。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而在前不久举办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该司同步发布了混动、纯电动车车载充电机、座舱及电池加热器以及iDM三合一高集成电驱动模块三款新产品,致力于在电动化领域为客户提供集成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虽说目前电气化相对整个车市而言并没有很高的占比,但它的增长是最快的。这个从2019年第一季度中汽协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整体车市同比下降11.3%,新能源销量则增长了109.7%。而从博格华纳的总体业务看,电气化产品营业额增长亦高于内燃机,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图为: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谈跃生

对于此,博格华纳首席技术官Hakan Yilmaz补充道,“从内燃机到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然毫无疑问是大势所趋,作为供应商我们要提前布局,领先于这个趋势的到来,同时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里面,都要有不同的创新和相关的产品。”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图为:博格华纳首席技术官 Hakan Yilmaz

虽然电气化发展形势可人,然其作为新生事物,没有任何借鉴之言,所有的企业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各有各的玩法。而博格华纳作为动力系统领域的专家,又是较早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其发展路径及拓展思路具有一定的可借鉴性,以下将对此进行系统解读。

新形势下的电气化战略发展路径

近年,随着电气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企业间的合作兼并等日渐频繁。谈跃生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这个时代发展速度太快,已经容不得我们仅仅埋头苦干,必须通过自己的核心技术,加上行业资源的融合才能立足行业前沿。”

为此,对于电气化发展,博格华纳采取了内外兼修的战略。对内,该司打起了“CHE”组合拳,五大业务单元除了原有的传统燃油车(Combustion)业务之外,均已经拓展了相应的混合动力车型(Hybrid)和纯电动车型(Electric)的业务,如电驱动模块、高压空气加热器和高压液体加热器等电池及座舱热管理产品已经开始向新能源市场拓展。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对外,近年该企业收购、兼并动作频频,其于2015年和2017年先后收购了雷米电机和英国新能源汽车控制装置和电池充电器生产商Sevcon,扩充了其在电机、电控及电驱动方面的实力。而今年2月,该司又收购并整合了两个在电动和混动驱动领域的知名企业Rinehart Motion Systems和AM Racing,设立全资子公司"Cascadia Motion",专注于利基和低批量制造应用,进行全电动和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生产。而据了解,不久该司还将会有新的电气化方面的收购动态发布。

而也正因为这种“内外兼修”,使博格华纳成为行业为数不多的既懂机又懂电的供应商,在系统集成上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如上述中所提到的三合一的iDM集成驱动模块,当中核心部件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都由博格华纳自己生产。“车企目前均面临着全方位的竞争,多一个供应商就相当于多一层成本;此外集成化产品中有一个部件发生变化就会牵一发而动全身。而我们能够提供所有的核心部件并将其集成在一起,无论从质量还是成本控制上,都具有较大吸引力。”Hakan Yilmaz说道,“此外,自身拥有核心部件,可以在开发时很快协调好相关流程和相关部门,缩短开发时间,更迅速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图为:博格华纳iDM集成驱动模块

对于此,谈跃生亦表示,“整个系统由一家供应商来提供,整体的优化性、集成性和可靠性,具有非常大的保证,这也是博格华纳目前关键的竞争优势之一。”

未雨绸缪 新技术风险规避

固然电气化前景向好,然对于企业而言,任何新技术的开发都是双刃剑,市场风向一旦把控不好,则意味着事倍功半,甚至前功尽弃。

对此,Hakan Yilmaz表示,“首先,博格华纳是比较专注于驱动系统研发的公司,因此选择上也是有偏向的,不是什么产品都会涉猎。而为了降低投入风险,公司在做决策之前会考虑四个方面,即此项投入对于投资者、管理者、客户、工厂是不是最好的,当中最关键的是对于客户的需求,如果是最好的,就会深入投资。”

除此之外,为了更精确了解技术发展趋势,博格华纳还将目光盯向了资本市场,2018年,该司宣布与创业孵化生态平台Plug and Play以及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Franklin Venture Partners达成合作。

对于此项合作,Hakan Yilmaz指出:“博格华纳非常了解大客户的需求,但是现在科技发展很快,通过与投资公司合作,可以更清晰的了解最新的技术投资动向或增长方向,帮助我们更好的投资决策。

此外,其特别提出:“前期的分析和准备工作我们非常重视,如果此项产品投入我们不能确保做到市场前三,一般也不太会涉及。”

“理想”转变为“现实”节奏加快

不同于前几年,现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电气化创新产品,已不再是“画饼式”或“概念化”宣传,更多的落地化呈现。

如博格华纳针对中国电动车市场推出的eDM电动驱动模块,目前已应用于长城多款电动汽车以及威马汽车上。而在此基础上升华的iDM驱动模块,预计在2021可以实现量产。

而对于另外一款目前混动领域普遍较为看好的P2技术,博格华纳在2013便开始涉入,据介绍,亦将在近两年量产。“P2这个市场在未来两三年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期,客户都在说20万辆以上起步的规模,而博格华纳在此方面将会获得更高的营业额。”谈跃生表示。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图为:博格华纳P2混合动力构型爆炸图

此外,热管理也是电动汽车的关注重点之一。博格华纳运用其热管理技术优势,推出了电池及座舱加热产品,如PTC座舱加温技术、高压液体加热器等。其中,高压PTC座舱加温技术已被应用于蔚来ES8中。

博格华纳,博格华纳,博格华纳电气化

图为:博格华纳高压空气座舱加热器(PTC)

而为了加大新技术的本地化拓展速度,据Hakan Yilmaz介绍,目前博格华纳在中国新成立了先期研发团队,这个团队的任务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通过一些仿真、研究提供系统化的知识,从而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二是会做一些本土的技术分析,了解客户的潜在需求及当地有潜力的技术。三是会做一些演示车,向客户展示博格华纳在系统层面带来的优势。

“在我们看来,中国不仅仅是一个汽车生产大国,更多的是一个创新型市场,所以博格华纳也在中国安排了非常多的创新的机构,包括研发团队、测试团队,甚至包括先期开发的团队来支持和面对这样一个创新驱动市场的腾飞。”Hakan Yilmaz表示。

而对此,谈跃生亦指出:“中国市场对整个博格华纳来说是非常重要,而且是驱动整个博格华纳快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市场,所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会更注重迅速地推广电力驱动,包括混动、电动产品的市场化进程,这是目前来说当务之急和工作要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20641284128I70106197C303.shtml

文章标签: 博格华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