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本田/通用合作区块链研究项目 让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协同工作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5-21 13:37:0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本田(Honda)和通用汽车(GM)正合作开展一项新研究项目,旨在研究未来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可如何协同工作,以及电动汽车(EV)车主可能可将电动汽车电池转化成新的收入来源。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本田通用汽车,本田电动汽车智能电网,通用汽车智能电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Honda)和通用汽车(GM)正合作开展一项新研究项目,旨在研究未来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可如何协同工作,以及电动汽车(EV)车主可能可将电动汽车电池转化成新的收入来源。该项联合研究将于本月开始,其他潜在合作伙伴后期也可加入。

该项目希望确定电动汽车是否可用于稳定智能电网的供电,合作伙伴们希望研发出便利的方法,以检索电网与电动汽车之间交换的数据等信息。未来,电动汽车车主可通过在汽车电池中存储能量,再与电网交换来赚取费用。随着电动汽车成为收入来源,车主将可获利。

该研究将在“移动出行区块链倡议”(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MOBI)的框架下开展,该倡议是一个由汽车、IT和其他行业组成的国际联盟。MOBI主要在移动出行行业推广区块链标准,,目前约有150家企业和组织参加,其他成员还包括美国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of the U.S.)以及德国宝马集团(BMW Group),而本田于今年4月加入MOBI,成为首家加入MOBI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智能电网使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而此类能源都是不稳定的电力来源,电动汽车的蓄电池就可帮助解决该问题。将电动汽车和家庭多余电力转移的技术已经应用于实际,但是将大量电动汽车与城市电网连接在一起的系统仍处于试验阶段,原因之一在于很难了解移动汽车的电池状态,不知道它们是在充电还是放电。

此前,本田和通用汽车已经合作研发面向北美市场的电动汽车电池。去年,通用汽车共售出约2万辆旗舰电动汽车雪佛兰Volt,而本田计划从今年开始在欧洲出售电动汽车。目前,该两家公司都致力于将其在电池充电和电力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引入下一代智能电网,以推广电动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10141274127I7010642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