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4月末小批量国六样机已下线 安徽康明斯进入发展快车道

第一商用车网 2019-05-20 08:47:14

今年以来,伴随排放升级的步步临近,各商用车企的国六产品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部分地区商用车即将在7月1日实施国六,则让市场形势显得更为紧迫。

作为我国轻卡行业领导者的江淮轻卡,近日在“江淮品牌日”上展示了其在国六产品布局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其中,由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康明斯”)生产的排放标准直达国六b的三款柴油发动机,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

安徽康明斯,自去年年底挂牌成立以来,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其国六产品的研发准备,进展如何呢?

带着这些问题,第一商用车网对安徽康明斯进行了深入探访。

士气振奋、目标明确  “安康战队”集结完毕

众所周知,安徽康明斯的成立,源于康明斯收购纳威司达与江淮合资公司(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50%的股权。在面对国六升级挑战之际,江淮期望能够在动力、品质上获得更大突破,于是将目光转向了“百年老店”康明斯。

4月末康明斯小批量国六样机已下线

由于安徽康明斯是在原有合资公司基础上成立的新公司,因此,自2018年12月安徽康明斯成立以来,摆在其面前的便是人员整合、文化融合、机构重组以及生产线改造等诸多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康明斯的国六b动力样机已达到可小批量下线的标准和要求,可见,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安徽康明斯经历了很大的变化。

安徽康明斯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些变化,那就是从公司成立至今,安徽康明斯在人员、机构和生产线改造方面经历了高效快速的整合。

4月末康明斯小批量国六样机已下线

安徽康明斯B4.5系列国六b发动机

首先,也是安徽康明斯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就是团队建设。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安徽康明斯在人员整合、机构重组方面主要有三点成就。

一是明确目标。在江淮纳威司达时期,由于业绩不佳,许多员工处于迷茫状态。因此,安徽康明斯成立后,首先明确了公司的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并确立了公司的目标和工作计划,让员工清楚知道公司的目标是什么,每个人的努力方向是什么,使全体员工在思想上高度统一。

二是振奋士气。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母公司——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对于安徽康明斯在战略上的大力支持与信任,也让全体员工感受到强烈的动力,并且非常期待国六实施对合资公司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三是提升信心。基于前两方面的作用,员工不仅对安徽康明斯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对于自身职业能力的发展以及收入提升同样充满信心。

“做任何事情,人都是最基础的,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徽康明斯在继续引进人才的同时,还将逐步导入康明斯的管理体系,进一步锻造有竞争力、有凝聚力的公司团队。

硬件升级早已开始  江淮与康明斯互相成就

在打造团队的同时,安徽康明斯还在同步升级其硬件设备——生产线改造。

虽然安徽康明斯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准备工作早已开始,尤其是对国六产品生产线的提升和改造,更是早在2018年就已经推进。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得益于江淮与康明斯对合资公司的成立做了充分的准备,双方各取所长,为安徽康明斯国六生产线的改造和提升进行了充分规划。

据介绍,安徽康明斯国六生产线的改造和提升规划,在2018年就已经完成,内容包括设备的采购、工艺方案的制定、供应商的选择等,现在正在进行的工作其实是2018年工作规划的延伸。

4月末康明斯小批量国六样机已下线

前期的充分准备,加上公司成立后的顺利整合,让安徽康明斯得以在今年快速“开花结果”——4月中旬就已对国六发动机的装配线进行调试;4月末,已会有小批量的国六发动机样机下线。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匹配安徽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的中轻卡车型,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安徽康明斯也将在今年完成国六发动机量产前的准备工作,为2020年全面到来的国六市场竞争夯实基础。

结束语:

在品牌定位上,江淮与康明斯都是中高端、价值型,可谓是互相成就。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安徽康明斯,其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在先进的国六技术、严苛的质量管理标准、对市场动态的快速反应、对终端用户的细致研究、对客户需求的精准理解等方面的优势,专注做好中轻型发动机。

据了解,安徽康明斯的销量目标是3年内突破10万台,这并非一个小目标。不过,只要能把产品做好,依托江淮在轻卡市场一贯领先的品质优势和口碑,就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与支持。有康明斯百年老店的产品信誉背书,有江淮轻卡的鼎力支持,在安徽康明斯面前,一切皆有可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00847144714I70106069C10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