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Q1净利下滑68%,股价反涨7%:英伟达是否已重回上升轨道?

车云网 2019-05-20 08:12:26

进入2019年后,英伟达的股价一路起起伏伏。

从2018年底公司经营情况被资本市场唱衰开始,英伟达凭借2月份公布财报勉强挽尊,后又随着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收入首次下滑迎来股价走低,年内涨幅收窄至21%左右。因此,业界将关注重点纷纷投向了公司2019一季度财报上,并且格外留意数据中心及游戏业务表现。

北京时间5月17日,英伟达回应了市场的期许:截至2019年4月28日的第一季度,公司收入为22.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2.1亿美元,同比下降31%;上一季度营收22.1亿美元,环比增长1%。此外,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64美元,去年同期为1.98美元,同比下降68%,上一季度为0.92美元,环比下降30%。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88美元,去年同期为2.05美元,上一季度为0.80美元。

财报数据显示,英伟达Q1净收益3.94亿美元,同比下降68%,且与上一季度相比仍有31%的降幅。然而,该数字却比华尔街预期中要乐观。此前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对分析师调查显示,分析师测算英伟达该季度营收为22亿美元,每股收益0.62美元。

公开数据显示,此次英伟达提供的第二财季指引中位值较市场预期高0.8%,而今年发布四季度财报时公布的第一财季营收指引较市场预期低4%,去年提供的四财季营收指引比市场预期低20%。显而易见,和此前市场预期相比,英伟达财报整体表现已有明显好转。

因此,即便英伟达一季度营收同比降幅超过30%,却仍旧在盘后财报发布时迎来了约7%的股价涨幅。据悉,公司当天收涨2%,截至收盘后英伟达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7%左右。

财报,英伟达,英伟达财报

面对这样一张成绩单,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似乎也颇有信心:“NVIDIA重回上升轨道。我们的游戏业恢复增长。尽管近期客户在超大规模计算方面的需求出现暂缓,但人工智能的应用仍在加速。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在加速全球各大行业从云转移至边缘,在边缘人工智能处理需要及时完成。即将收购Mellanox让我们激动不已。Mellanox将有助于我们将用于高性能计算及人工智能的数据中心架构从云推向边缘。”

Mellanox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连以及其他用于服务器和存储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其主要为数据中心服务器生产芯片及其他硬件,进而为云计算提供动力。在本季度期间,英伟达宣布与Mellanox达成最终协议,以每股125美元的现金价格完成收购。这意味着后者企业价值达到约69亿美元。收购一旦完成,该合并有望立即提高英伟达的非GAAP毛利率、非GAAP每股收益和现金流。该交易预计在本日历年年底前完成。

可以说,这笔全现金交易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自由现金流,导致收购案件看起来大概率拉低了英伟达今明两年的投资回报。按照先前的沟通,英伟达计划在2020财报结束前向股东回报30亿美元,其中价值7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已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完成。在2020年第一季度期间,英伟达已经回报了9700万美元季度现金红利。据悉,英伟达将于2019年6月21日向2019年5月31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0.16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即便如此,在微软、英特尔、博通等芯片大佬同样对Mellanox收购案虎视眈眈的情况下,英伟达不惜多次抬高收购溢价,来强化自家数据中心芯片业务。要知道,数据中心计算业务的规模仍在无限扩大,据测算,2021年该市场规模将高达200-250亿美元,届时市场也将细分为CPU、GPU和FPGA。英伟达砸下重金挽救数据中心的决定无可厚非。

与此同时,公司也将借此继续拓展深度学习训练的应用领域,包括深度学习推理、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应用场景包括汽车、零售、医疗、金融、互联网服务等。其中,自动驾驶被视作最有可能成为数据中心“接力棒”的业务板块。

自2019财年第四季度以来,英伟达在汽车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

与丰田研究院高级研究公司合作开发、训练和验证自动驾驶汽车。

推出完整的L2+自动驾驶解决方案NVIDIA DRIVE AP2X,该平台囊括DRIVE AutoPilot软件、DRIVE AGX和DRIVE验证工具等。

推出NVIDIA DRIVE AV Safety Force Field,助力营造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宣布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平台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正式上市。

总体而言,公司近期财务表现似乎并未动摇英伟达整体业务决策,其在各领域的布局仍旧稳步前行。据报道,在后续电话会议上,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称,整个2020财年,英伟达的运营费用都将保持高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第二财季的前景略低于此前预期,优于云支出增长停滞,数据中心的销售仍然承压。

同时,英伟达也对2020财年第二季度进行了展望:

收入预计将达到25.5亿美元,上下浮动2%。

GAAP和非GAAP毛利率预计分别为59.2%和59.5%,分别上下浮动50个基准点。

GAAP和非GAAP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9.85亿美元和7.65亿美元。

GAAP和非GAAP税率预计均为10%,上下浮动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GAAP离散项目包括与股票薪酬相关的超额税收优惠或不足,预计会导致季度性波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00826282628I70106046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