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蔚来ES8“冒烟”之后 李斌作出了回应

盖世汽车 2019-05-17 12:28:04

一个月之内,两次事故,蔚来再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蔚来,蔚来ES8冒烟
 

5月16日,蔚来总部附近一居民小区的地下车库内,一辆蔚来ES8突然冒烟。蔚来方面表示,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将烟雾扑灭,现场未出现人员受伤和其他财物损失情况。暂不明车辆出现烟雾的原因,蔚来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进行公布。

而就在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事故发生之后,蔚来也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事故情况,并在4月30日,对外公布了自燃原因。蔚来称,该自燃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向上撞击,导致电池包的左后方有一个最大长宽高分别为350mm、330mm、13mm的不规则凹坑,同一位置的电池包内部冷却板也有相应形变。这次撞击并没有刺穿电池包底板,所以没有立刻监测到冷却液泄露和绝缘降低,也没有马上出现电芯状态异常数据。但是在电池包和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的情况下,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了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与上次自燃不一样,此次事故蔚来对外宣称是“冒烟”,有网友表示,冒烟是冒烟,自燃是自燃,程度不一样,坐等真相。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深夜,当事车主通过蔚来APP回顾了事件始末。车主表示,车子没有改装,之前都正常行驶,已在车库停了4天,未处于充电状态。这次事件,车子没有起火燃烧,只是产生了非常多的烟。

同时,当事车主也提出了自己的一点疑惑,“地库口的商铺店主说下午4点左右已经闻到了气味,那时候没看到烟(物业说大概6点看到很多烟),所以应该是2个小时后蔚来后台收到车子报警——这个时间是不是有点长?” 

对于此次冒烟事故,当事车主也表示“失望和担心”,“对我家来说,蔚来不只是一台车,它事关一种人群的理想和梦想,是我认同和在意的情怀和价值观;尽管外界评论褒贬不一,但我俩一直很理性的关注它和认同它,向周边的家人和朋友推荐它。现在出了这样的问题(真是中头彩了),有一种瞬间打脸的感觉。希望能尽快找出原因,建立大家的信心。” 

针对当事车主的及时公布事件始末,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蔚来APP上作出了回应,他表示,“感谢对事件经过的详细分享,抱歉让你和你先生担心难过了,我们会详细调查原因。”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在蔚来APP上对车主的经历致歉,并表示将会深入分析事故原因,让你以及其他用户安心。 

同时,有车主在秦力洪的回复下面表示,“车主是理性的,蔚来是认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处理好了就是机会。” 

电动车“自燃”、“冒烟”事故并不是个案,电动车的标杆特斯拉也已发生多次自燃事故,此外自主品牌电动车也曾发生多起自燃事故。虽然相对于燃油车而言,电动车的自燃事故率要低很多,但由于人们对于新生事物的恐惧,以及对自燃原因的未知,当电动车自燃事件发生之后,舆论的声音总是铺天盖地压来。

而由于近期电动车频繁出现自燃事故,此次蔚来“冒烟”,有网友评论称,“这是属于电动车的夏天,注定烟火灿烂。”

夏天要来,电动车们该如何过好这个夏天?引发业内外再次关注和思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7122803283I70105823C102.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