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宝马数字化服务促进云平台应用 利用数据提供定制化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5-16 06:05: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宝马车载数字化服务持续驱动其对IT的要求,以每年30%的幅度提升需求,迫使车企将各项应用从传统的IT架构中迁出,后者已无力应对当前的应用需求。宝马集团的首席架构师兼Connected Vehicle、数字化后端、大数据及区块链专家Alexander Lenk博士解释道:“日益提升的需求推动了IT的升级换代。”宝马选择了红帽子的OpenShift Kubernetes平台,期望能在今年底完成其应用的迁移。宝马已采用公共云平台来应对数据湖,积累宝贵的数据,以便在未来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体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车载数字化服务持续驱动其对IT的要求,以每年30%的幅度提升需求,迫使车企将各项应用从传统的IT架构中迁出,后者已无力应对当前的应用需求。

对用户而言,宝马Connected Vehicle服务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提供了远程起动、导航及第三方应用整合等重要功能。该服务其实已存在了近20年,但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近两年取得了爆发式的发展。

宝马集团的首席架构师兼Connected Vehicle、数字化后端、大数据及区块链专家Alexander Lenk博士解释道:“日益提升的需求推动了IT的升级换代。”

Lenk表示,每年有近250万辆搭载了Connected Vehicle技术的宝马车辆被售出,这就相当于新增了数百万个物联网设备,且所有的车辆设备均能与后端IT相连,为各车辆提供300个微服务,这导致每周增加10亿多个请求,从而对车企的IT系统造成重压,促使其迁移整套应用。

宝马选择了红帽子(Red Hat)的OpenShift Kubernetes平台,期望能在今年底完成其应用的迁移。

Lenk表示,宝马还在拓展公共云端平台,预计未来将扩展其规模。红帽子发布了Azure版OpenShift,该软件使得其应用迁移变得更为容易,但Lenk尚未任命公共的供应商。

宝马已采用公共云平台来应对数据湖(data lake),积累宝贵的数据,以便在未来助力宝马,提供高水平的用户体验。

他表示:“为向用户提供最优的个性化体验,我们确实非常需要数据,需要处理过的数据,需要用户端的数据,以便能真正地定制面向旗下用户的个性化服务,并确保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60611281128I7010541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