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西班牙一工厂启用Survival机器人 可自行导航并规划行驶路线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5-12 11:30: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工厂启用了一款名为“Survival”的机器人,其可实现在福特旗下西班牙巴伦西亚的车身工厂的自动环厂导航并及时完成备用件与焊接材料的交付,还能规避行驶道路上的障碍物。Survival的外观酷似"Wall-E"的后代产物,整体感觉有点像文件柜,其自动货架系统拥有17个槽口,可用于放置不同的核心零部件。该工厂各工作站的操作人员只需打开指定的操控,就能拿到所需的零部件,避免在错误的时候交接了错误的零部件。详见正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工厂启用了一款名为“Survival”的机器人,其可实现在福特旗下西班牙巴伦西亚(Valencia)的车身工厂的自动环厂导航并及时完成备用件与焊接材料的交付,还能规避行驶道路上的障碍物。

据福特透露,该款Survival机器人由其自主研发,若选定的行驶路径上被堵塞,该款机器人可自行选择新的行驶路径,且无需使用GPS予以辅助,因为Survival机器人会用心学习,了解巴伦西亚工厂的情况。该工厂的制造经理Eduardo García Magraner:“福特利用计算机编程,使得Survival机器人对该工厂车间路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在传感器的辅助下,Survival机器人无需外部导航程序的辅助。”

Survival的外观酷似"Wall-E"的后代产物,整体感觉有点像文件柜,其自动货架系统拥有17个槽口,可用于放置不同的核心零部件。该工厂各工作站(工位,work station)的操作人员只需打开指定的操控,就能拿到所需的零部件,避免在错误的时候交接了错误的零部件。

Eduardo García Magraner表示,福特向该工厂引入了Survival机器人,最初,该举措确实令工人们感觉自己置身于科幻电影的场景中,有时会停下手头工作并盯着Survival机器人看。但如今,人机配合就顺畅多了。工人们已逐渐适应出现在工作环境中的机器人,何况后者可完成每周40小时的工作。然而,Survival并不会替代任何一位工人。相反,Survival机器人会促使工人们更关注其实际工作,致力于福特Kugas、Mondeos及S-MAXs的制造。

Garcia Magraner表示:“Survival机器人已试运行了一年,截止至目前,其功能运转良好,并无过失,是非常宝贵的团队成员。福特期待在不久后全面推动该款机器人的使用,并将其推广至其他福特工厂中。”此外,福特早前还推出了一款Robutt机器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2113001301I7010463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