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Farasis Energy计划投入6亿欧元在德国小镇建电动车电池厂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5-12 15:08: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Farasis Energy计划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比特菲尔德-沃尔芬镇建立电动车电池厂,该电池巨头计划与其新成立的子公司——Farasis Energy Europe,为新电池厂投入逾6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Farasis将负责生产电池电芯及电池模块、电池包,该工厂位于德国比特菲尔德-沃尔芬镇西南部的太阳能谷旧址。在最后的扩充阶段,该工厂将新增至少600个新就业岗位,约有近270家汽车供应商位于该镇,下辖雇员近2.3万人。在最后的扩充阶段,该工厂将新增至少600个新就业岗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Farasis Energy计划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Saxony-Anhalt)比特菲尔德-沃尔芬(Bitterfeld-Wolfen)镇建立电动车电池厂,该电池巨头计划与其新成立的子公司——Farasis Energy Europe,为新电池厂投入逾6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经济、科学与数字化部(Ministry of Economy, Science and Digitalisation)宣称,Farasis将负责生产电池电芯及电池模块、电池包,该工厂位于德国比特菲尔德-沃尔芬镇西南部的太阳能谷旧址。据估计,该工厂将于2022年末完工,其电动车车载电池的初始产能为6GWh/年,以后会逐年提升直至达到10 GWh,其电池产量或将供6-8万辆电动车使用。

Farasis Energy Europe公司于今年成立,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自去年开始,公司已配置了一组经验丰富的电池专门负责其欧洲工厂的选址。

Farasis Energy欧洲区负责人Sebastian Wolf表示,这类电池将贴上“德国制造”的标签,这是决定在德国比特菲尔德-沃尔芬镇建厂的决定性因素。他解释道,欧洲车企热切地期盼能用到欧洲本土生产的电动车车载电池,因为目前绝大部分该类电池都是在亚洲生产的。Wolf表示他本人将移驻比特菲尔德-沃尔芬镇办公,公司期望将旗下办事处也迁往该处。

在最后的扩充阶段,该工厂将新增至少600个新就业岗位,约有近270家汽车供应商位于该镇,下辖雇员近2.3万人。

Farasis公司于2002年在美国加州成立,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500多名员工,在美国和中国运营多家研究中心。该公司的总部已设在中国,另有两家制造工厂分别设在在广州和镇江。此外,Farasis是中国第三大电动车车载电池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聚合物电池供应商。如今,该公司计划向欧洲市场拓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2030813813I7010464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