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马自达2018财年净利润下滑43% 中美销量低迷

每日汽车 文 / 杨晶 2019-05-11 06:13:00

马自达的全年利润因外汇、销售额下降和经销商支出而下跌43%。

5月9日,马自达发布了2018财年合并财报,内容显示,截至3月31日的整个财年,马自达的全球销量下滑4%,仅为156.1万辆。收入增长3%至3.56万亿日元(321.2亿美元)。营业利润下降至830.1亿日元(7.489亿美元)。净利润比上财年下滑43%,下滑至634.8亿日元(5.73亿美元)。

营业利润率从前一年的4.2%恶化至2.3%。

销量,马自达,2018年财报

最近一年马自达的财务业绩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销售下滑的部分原因是日本供应中断,马自达去年停产,此前大雨导致整个马来西亚日本西部地区的洪水泛滥。马自达去年表示,由于下雨,它已经减少了44,000辆整车和23,000套海外装配的套件。

营业利润下降的原因是全球销售额下降,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市场的整车销量减少;销售费用增加;外汇损失增加,澳元及俄罗斯卢布等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贬值是利润减少300亿日元以上;以及美国零售网络改革投资增加而导致成本上升。

销量,马自达,2018年财报

马自达还提到了更高的支出,用于改革其美国零售网络和质量成本。首席执行官丸本明(Akira Marumoto)于2018年6月上任,他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刺激汽车制造商最大市场美国的增长。为此,他希望专注于加强马自达的美国经销商网络,并充分利用其与丰田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关系。

马自达正在尝试升级其经销商网络,然后开设一家新工厂,该工厂将在阿拉巴马州与丰田共同建设。这家耗资16亿美元的工厂计划于2021年开业,将为马自达增加15万辆产能。马自达预计美国销量将在此后飙升。

在宣布结果时,丸本明概述了一项新的中期业务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截至2025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内将营业利润率提升至可持续的5%。该公司还降低了其长期销售目标,与更加严峻的现实。

销量,马自达,2018年财报

截至2025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马自达目前的目标是全球180万辆汽车的销量。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它早前想要销售200万辆汽车。

丸本明表示,他希望减轻使用激励措施实现销量目标的压力。他说,如果市场遇到突发情况,他仍然希望能够实现目标。

由于激励措施进一步削弱了最近一个财年的盈利能力,马自达正在努力控制激励支出,以推动品牌形象的提升。根据Autodata的数据,在2019年的前三个月,马自达将激励措施缩减了23%。

销量,马自达,2018年财报

马自达预测,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当前财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达到3.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增长33%,达到1100亿日元;净利润增长26%,达到800亿日元;销售额营业利润率目标为5%以上。马自达常务执行董事藤本哲也表示,“将通过新车效应和控制销售费用来改善盈利”。预计全球销量将增长4%,达到161.8万辆。

9日马自达还公布了2019财年至2024财年(截至2025年3月)的6年中期经营方针。社长丸本明表示,“将积极进行自动驾驶及电动化等提高品牌价值的投资”,并提出了2024财年使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5%,达到180万辆的目标。

最近马自达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透露了马自达的未来计划,未来马自达将进军高端市场,并且会开发全新的直列六缸 Skyactiv-X 以及 Skyactiv-D发动机,同时这些发动机将会使用在新一代的Mazda6上,而新一代的Mazda6也会被称后驱的高端车型。

销量,马自达,2018年财报

报告内容显示,在2020年至2025年马自达将会有多款新车陆续上市,新一代的 Mazda6将会在2020年上市,届时Mazda会和BMW以及Mercedes-Benz一起捍卫直列六缸引擎的尊严,谁说内燃机引擎会死呢?

其实在新一代的Mazda3发布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马自达的方向已经转变,马自达意图将旗下的车款打造成更为高阶的产品,而实际上马自达已经在着手准备着一些了。

之前美国以及日本的媒体不约而同地表示Mazda6迟迟不改款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马自达正在等待后驱的平台,而投资者报告中也暴露了马自达正在开发一款“直列六缸后驱车型”,这款新车将会采用直列六缸的Skyactiv-X发动机,并且可能会有纯电动,PHEV以及轻度混合动力版本,而且会搭载 i-Activ全轮传动系统,而外观设计很可能采用 Vision Coupe 的风格。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10626282628I70104431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