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Drivent获准在华盛顿路测自动驾驶汽车 标新立异发展防火等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5-09 10:36:2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Drivent公司宣布,已经获得在华盛顿州(state of Washington)路测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而且还公布了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技术。

自动驾驶,Drivent,Drivent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防火,自动驾驶汽车通讯,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Drivent公司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Drivent公司宣布,已经获得在华盛顿州(state of Washington)路测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而且还公布了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技术。自此,该家公司终于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在业内其他公司都在发展让自动驾驶汽车避免碰撞的技术时,Drivent公司却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方法。

斯坦福大学(Stanford)毕业生,Driven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Eric Wengreen表示:“多年前,我们意识到,要让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广泛应用,需要的不仅仅是生产出不会发生碰撞的汽车。现在,整个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都关注于发展避碰技术,而我们则专注于研发技术,克服影响自动驾驶汽车广泛应用的,与避碰无关的障碍。”

Drivent公司的专有技术包括防火、通讯系统以及优化用户体验的功能,对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

有数据显示,在美国,每年约发生16.8万起汽车火灾,如果没有必要的技术来检测自动驾驶汽车火灾,并做出响应,该车可能会继续行驶,而乘客就会在火灾中受伤。但是,Drivent公司的专有技术能够检测到自动驾驶汽车中发生的火灾,然后让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靠边停车,让乘客下车。

此外,美国警察每天要拦停5万多辆汽车。美国国家警察基金会主席Jim Burch表示:“警官在拦停自动驾驶汽车或与其互动时,希望能够与人交谈。”Drivent公司的专有技术可通过位于集中呼叫中心的车辆代表,根据情况与警察、拖车司机、路怒症煽动者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外的其他人进行交谈,即可促进与警察和其他人的互动。

而且Drivent的技术还能让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加便利,其功能可确保人们在手机电池没电的情况下也能顺利乘车;还能够准确预测人们何时何地需要乘车,以及提供其他能够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用户体验的功能。目前,Drivent已获得11项技术专利。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91036293629I7010414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