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3月全球新能源销量榜: Model 3首破3万刷新单月最高纪录

每日汽车 文 / 康琴 2019-05-07 07:39:21

随着在中国、欧洲两大主要市场的正式交付,Model 3的销量达33,187辆,再次刷新此前自己创下的单月新能源车最高销量纪录。

由于新能源最大的市场中国受春节因素较大,因此今年前2个月全球新能源销量跌回20万辆以内,不过3月全球新能源车市的销量再次回到20万辆之上达224,335辆,同比增长58.1%。

虽然今年前2个月的销量并没有延续去年底的高销量,但总体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走势,因此一季度全球新能源累计销量则同比增长62.6%至495,888辆。其中,仅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就达25.3万辆,其占全球销量的比重已超过50%。

不过,随着3月26日今年国内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发布。与去年相比,该政策不仅将新能源补贴的最低续航里程提升至250km,并且补贴退坡幅度超过50%,同时还取消了地方政府对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因此在短时间内有部分新能源车的销量将受到波及,这也会导致4月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受到一定的影响。

Model 3销量首破3万再回榜首

与前2个月相比,3月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大幅提升,因此各车型也有不小的突破。不过,3月,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的榜首依旧是特斯拉的Model 3。这是继今年2月回到第一之后,Model 3再次拿下夺冠。从去年8月开始,Model 3也曾连续5个月成为全球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冠军。

3月全球新能源销量榜: Model 3首破3万刷新单月最高纪录

3月,随着在中国、欧洲两大主要市场的正式交付,Model 3的销量有了较大的飞跃。凭借33,187辆的销量,Model 3不仅拿下了3月全球新能源车型的冠军宝座,同时也刷新了此前自己创下的全球新能源市场单月销量纪录。在去年12月,Model 3曾创下25,050辆的新能源单月车型最高销量纪录。

从一季度的累计销量来看,Model 3已共计售出达50,900辆,其销量是紧随其后的比亚迪元的2倍。由于即将发布更新换代后的新车型,2月比亚迪元的销量曾回落至4,000余辆,不过3月其销量立即回到万余辆的水平。

3月表现较好的还有北汽EU系列,3月其销量为13,057辆,也创下了较好的单月成绩,甚至超过了比亚迪元的10,021辆,同时这也帮助北汽新能源的3月销量提升至17,990辆,使得其在车企中的排名从第7位跃居至第4位。

3月销量实现较大提升的还有比亚迪e5,其销量为8,083辆,以及来自宝马的i3和530e,销量分别为4,038辆和4,564辆,三款车的销量均比之前有不少的提升。

3月全球新能源销量榜: Model 3首破3万刷新单月最高纪录

值得提及的是,虽然丰田普锐斯PHEV的累计销量仅排名第17位,但这是时隔2个月之后普锐斯PHEV再次回到销量TOP20的名单之中。2018年普锐斯PHEV共计售出45,686辆,这一销量甚至超过三菱欧蓝德PHEV,在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9。

还有位居的第10的宝骏E100也非常值得注意,因为3月其销量只有961辆。此前依靠产地柳州政府的铺货,宝骏E100的销量一直不错,不过从2月其销量却突然下跌至1,011辆。

这其中原因除了有以欧拉R1为代表的后起之秀的发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宝骏E100的续航里程仅为210km,不满足最新出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要求,因此在6月底之后宝骏E100无法继续得到补贴。不过,4月底2019款的宝骏E100已经正式上市,新款的主要变化就是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方面的提升,其续航里程已经从原有的210km提升至250km,相信4月份其销量应该会有不少回升。

长安首次进入车企TOP20

而从车企销量来看,虽然3月在Model 3的助力之下,特斯拉的单月销量达38,084辆,这非常接近去年12月特斯拉创下的最高单月销量39,731辆,但是其累计销量6.2万辆依旧落后于比亚迪的7.1万辆。

3月全球新能源销量榜: Model 3首破3万刷新单月最高纪录

尽管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已有明显的缩窄趋势,但是接下来受产能限制的特斯拉能否继续保持如此高的销量依旧是个大问题,并且春节之后比亚迪的销量已经恢复到万余辆的正常轨道上,因此在短时间内特斯拉的总销量并不能实现对比亚迪的超越。

与特斯拉和比亚迪之间的较大差距相比,上汽、北汽和宝马之间的差距就小得多了,特别是北汽新能源和宝马之间的仅相差574辆。不过,由于北汽新能源的销量的提升很大程度是依赖北汽EU系列,而EU系列能否继续保持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北汽新能源能否稳住领先地位也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也依靠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良好的销量走势闯入车企前十,其销量也从之前的不足4,000辆提升至7,141辆。自主车企中,3月长安汽车也首次进入了销量前20,而长安则主要依靠的逸动EV。

根据国内乘联会公布的3月批发销量来看,仅这一款车的销量就已超过3,000辆。目前长安车企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仅五款,因此如果未来长安想继续留在该榜单中,那么需要在其产品阵营中加入更多新能源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70739213921I7010354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