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盖世汽车 2019-04-30 18:36:10

2019年4月下半月,国内外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FF获2.25亿美元债权及信托融资; 特斯拉、 蔚来、比亚迪等电动车出现起火事故;博郡与一汽夏利拟成立合资公司……国外,特斯拉明年在美推出100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福特汽车5亿美元入股创新电动车企业Rivian,共同研发全新福特纯电动车型;缴纳450万美元保释金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二次获释……针对4月下半月各车企重要事件,盖世汽车进行了梳理和回顾。

国内大事件

1.FF获2.25亿美元债权及信托融资

北京时间4月30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获得了一笔高达2.25亿美元的债权及信托融资,为后续股权融资的成功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同时,FF还公布了股权融资部分进展、新高管加盟等一系列战略举措,旨在支持旗舰款车型——互联网电动智能汽车FF 91的发布及量产交付、计划于2021年推出的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的持续开发。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FF新的融资合作伙伴Birch Lake Associates,LLC,是一家为被低估的高潜力公司投资知识和金融资本的精品商业银行。“Birch Lake很高兴能在这个关键时刻与FF合作,并期待能帮助FF成为美国、中国及其他地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制造商。”Birch Lake首席执行官Jack Butler说:“FF的技术,产品战略以及对FF 91生产发布的坚定承诺是非常令人景仰的。”

在Birch Lake的支持下,FF建立了一个多渠道的融资计划以保障之后的股权融资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笔高达2.25亿美元的融资中,包含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供应商信托计划将为FF的主要供应商提供更大的信心,并获得他们支持FF 91按计划生产的承诺……【详细】

2.接连出事儿 蔚来与特斯拉又“火”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斯拉自燃之后的第二天,蔚来ES8在维修时又起火,一时之间,新能源汽车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先来看下两件起火事件的经过:4月21日晚间,上海一辆特斯拉在地库中突然自燃。对此特斯拉表示,在得知事故后,昨晚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目前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紧接着,4月22日下午,西安一辆蔚来ES8在授权服务中心维修时车辆起火。对此,蔚来方面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蔚来方面表示,起火事件为今日午后,现已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虽然上述两起着火事件,均无人员伤亡,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详细】

3.比亚迪回应e5电动车武汉起火事件

4月24日,在武汉发生一起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起火的新能源汽车为比亚迪e5。事件发生之后,比亚迪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得知该事件后,比亚迪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经初步检查,起火点位于车辆后备箱位置,车辆底盘位置的动力电池完好无损。该事件具体原因,我司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中。”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同时,在比亚迪官方微博中,亦公布了燃烧之后的车辆的状况图片……【详细】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4.博郡与一汽夏利拟成立合资公司,博郡iV6将于今年年底量产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4月30日,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博郡汽车)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股票代码000927)宣布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博郡汽车国际领先的研发体系与一汽夏利的精益生产相结合,携手打造中国自主品牌新辉煌,确保中国自主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实力……【详细】

5.合众汽车完成30亿元B轮融资 累计融资超70亿

合众汽车总裁张勇近日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宣布,合众汽车已完成B轮融资30亿元,由政府产业基金领投,战略投资资本跟投;截止目前,合众汽车累计融资已超过70亿元人民币。

本届车展上,新一代情感科技纯电SUV——合众U正式开启预售,并全球首发面向未来的全新概念车Eureka 02,同时,哪吒N01的中期改款车型哪吒N01 2020款也一并亮相。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张勇表示,B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未来汽车产品和技术研发,并加快落实创新技术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的应用。股东的变化对合众汽车是利好,企业目前的股权结构中,大股东为政府基金和产业基金。基于对经营团队的信任与尊重,当前大股东对企业的经营充分放权,只做策略性的支持,经营团队以及研发团队在把握产品运营和市场营销方面有充分的话语权……【详细】

6.约31亿元!宝腾汽车获中国建设银行贷款用于扩张计划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晚,马来西亚国产汽车品牌宝腾汽车(Pro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从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获得4.551亿美元(约合30.62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为其在马来西亚地区的扩张提供资金。

宝腾表示,该笔贷款将用于支持其增长计划。宝腾计划到2027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汽车品牌,以及东盟(ASEAN)第三大汽车品牌……【详细】

7.天际汽车与德赛西威开启战略合作

4月22日,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出席了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际汽车”) 与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西威”)的签约仪式。当天,天际汽车董事、首席人事官金迪与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代表双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宣布双方将互相结为长期战略客户和合作伙伴。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和德赛西威董事长陈春霖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详细】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人事官金迪与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8.国机智骏汽车品牌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务实派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4月16日,国机智骏汽车在上海车展举办品牌暨产品发布会,推出“智行悦心”的品牌口号,并对品牌使命、愿景、价值做了深度解读。在本次车展上国机智骏汽车还亮相了五款纯电动车型:GX5、GC1、GC1右舵版、GC2及概念跑车GT3。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后发者,国机智骏汽车以全球化研发和全球化营销的大格局,努力构建全价值链的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展示出了强大的品牌与技术实力,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树立了新标杆……【详细】

9.与30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上演加速度

4月17日,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商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在上海车展长城汽车展台召开。长城汽车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共绘未来愿景,共同推进全球市场布局。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等地区的几十家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本此次签约,是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布局的进一步拓展,也标志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加速发展阶段。……【详细】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商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现场

国外大事件

10.特斯拉:明年在美推出100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明年将在美国部分市场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同时马斯克预测,或许两年后,特斯拉将生产出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

马斯克这一承诺源于一款新型芯片。当地时间4月22日,马斯克在一场网络直播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新型微芯片。该款芯片由德克萨斯州三星电子制作,目前已经安装在特斯拉所有汽车上,旨在让特斯拉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也显现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巨额投资。

马斯克声称,特斯拉的芯片可以说是业界最好的,因为该款芯片专门针对自动驾驶汽车而设计,不像英伟达等其他公司设计的芯片都是用于多种用途。马斯克还预测,到2020年,该公司将推出逾100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不过,马斯克也承认自己可能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但“我一定会完成任务。”……【详细】

11.有了"新欢"宝马 戴姆勒就要放弃"十年旧爱"雷诺日产联盟?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如果戴姆勒新任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决定不再续签与雷诺日产联盟的联合项目,这将意味着双方在乘用车、面包车、皮卡和发动机方面的近10年的工程与工业合作伙伴关系的终结。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戴姆勒新任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将于5月22日正式接替蔡澈,且康林松上任后将不会与雷诺和日产续签联合项目。该报道称,康林松希望专注于戴姆勒与宝马日益密切的合作关系……【详细】

12.福特汽车5亿美元入股创新电动车企业Rivian,共同研发全新福特纯电动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入股北美创新电动车制造企业Rivian;两家公司还达成协议,将利用Rivian的skateboard(“滑板”)电动车平台为福特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由此壮大福特的电动车型阵容。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左)与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

“与福特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大大助力我们加速可持续出行业务转型,”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福特汽车一直都致力于移动出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比尔·福特更是该领域的最早倡导者之一。因此,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自己的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动汽车产品。”……【详细】

13.缴纳450万美元保释金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二次获释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缴纳450万美元保释金后,第二次成功保释出狱。戈恩最初于上月第一次获得保释,但本月初因新的指控而再次被捕。

东京地方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批准了戈恩辩护团队提出的保释请求,但要缴纳5亿日元(合450万美元)保释金,是戈恩第一次保释金(10亿日元)的一半。法院表示,戈恩可以离开自4月4日再次被捕以来一直被关押的拘留中心,但其行动和通讯将受到严格监控和限制,以防止他逃离日本并篡改证据……【详细】

14.曝日产拒绝雷诺提出的新的整合方案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产汽车将拒绝法国合作伙伴雷诺集团提出的管理层整合新提议,并将呼吁建立平等的资本关系。

据报道,日产管理层认为,在现有的资本关系下,该公司并未受到与雷诺平等的待遇,如若两家公司进行合并或整合,那么这种不平等关系将永久存在。而雷诺在其新提议中辩称,整合将使雷诺日产联盟内部的协同效应最大化。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收到了雷诺的此类提议,并表示,“现在不是讨论这些事情的时候,当前我们的重点是提升日产的盈利表现。请给我们时间做好这件事情。”雷诺拒绝对此报道置评……【详细】

15.丰田首次与中国车企合作 将向北汽福田提供燃料电池车零部件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丰田汽车宣布,将向北汽福田(北汽集团子公司)提供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用于公交车,这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与中国公司的首次合作。据悉,丰田向北汽福田提供的零部件包括燃料电池设备以及氢气罐。

丰田的目标是到2022年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时,大力推动其在中国的燃料电池技术的使用。丰田早在2014年就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大规模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该公司目前旨在将燃料电池车打造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下一代竞争对手。但由于燃料补给基础设施的缺乏,燃料电池车的受欢迎程度受到了阻碍……【详细】

16.马恒达福特再次牵手 在印度联合生产中型SUV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和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已签署一项合作协议,联合为印度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开发一款中型SUV,以维持在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的盈利能力。

当地时间4月18日,马恒达和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款SUV将拥有普通的马恒达产品平台和动力系统,有助于降低产品开发成本并实现规模经济。此外,福特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68亿卢比(合9797千万美元)开发这款汽车……【详细】

17.大众计划于2021年在华推出电动SUV 对抗特斯拉Model X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生产一款纯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以对抗特斯拉Model X。该款计划中的SUV 是大众在中国推进积极增长战略的最新举措。目前,大众正提高其零排放汽车的产量。

大众还表示,其上周日(4月14日)在上海发布的ID ROOMZZ将配备三排座椅,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此外,该款概念车能够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ID ROOMZ将是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旗舰电动车,当然随后也将推广到其他市场。

迪斯补充称,“我们计划在未来十年生产逾2200万辆电动车,而大众约有一半的工程师正在研发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为提高大众集团的研发能力,大众以及其豪华品牌奥迪将合并在中国的研发业务……【详细】

18.销量下滑 奔驰在美国和加拿大停售Smart汽车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其纯电动汽车品牌Smart。奔驰将此归咎于美国和加拿大“微型汽车市场的下滑”以及高昂的认证成本。

Smart汽车一开始以其独特的造型和仅需半个停车位的车身空间,在人口密集的美国和加拿大城市找到了受众。但该受众人数尚少且迅速减少。据悉,3月份,美国地区仅售出90辆Smart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18%……【详细】

19.业绩不理想 通用CEO等多位高管2018年薪资下滑

据外媒报道,由于2018年的财务业绩对比2017年出现下滑,包括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内的通用汽车高级管理人员去年的薪资水平出现微幅下滑。管理层薪资水平的下滑正值通用业务重整期间,其中包括辞退上千位蓝领及白领员工,关闭工厂和对其核心业务的调整,从而更加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

博拉2018年的薪酬总额为2187万美元,对比2017年下滑87,598美元,或0.4%的跌幅。她的薪资于星期四(4月18日)在美国监管文件中公布,其中包括210万美元的基本薪资,445万美元的短期补贴(2017年为500万美元)和1108万美元以绩效为基础的股票津贴,对比2017年上涨约345,000美元。

2018年,通用的营业利润下滑了10亿美元,而调整后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下滑13亿美元,从而影响了博拉及其他几位高管的薪资。除了博拉之外,其它几位高管的薪资也出现了下滑。前任总裁Dan Ammann的薪资为897万美元,对比2017年下滑286,437美元,他目前担任的是通用Cruise的首席执行官……【详细】

人事变动

20.拜腾董事长毕福康确认离职 下一站:艾康尼克

2019上海车展已于今天(4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回顾这大半天汽车圈内的动态,除了各家车企及零部件供应商展出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最让大家震惊的莫过于拜腾汽车董事长毕福康出现在同为造车新秀的艾康尼克的展台。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4月16日,拜腾董事长毕福康出席艾康尼克发布会。会上毕福康宣布其已加盟艾康尼克,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拥有一个的梦想、愿景和一个清晰的战略,就是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产品组合、EV平台、用户体验和出行服务。追求这一共同的梦想的激情使我愿意加盟艾康尼克,我有信心带领未来的团队一起实现这一梦想。”

随后,拜腾汽车亦发布声明,称公司对毕福康另谋高就感到遗憾,并透露拜腾董事会于2019年1月已通过决议终止毕福康首席执行官职务,由戴雷接任。言外之意公司对于此次变动早已知晓,并非突然发生……【详细】

21.广汽菲克总裁郑杰离职成真 由Max Trantini接任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4月29日,有消息透露菲克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COO)、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郑杰已确认离职,其职位将由Max Trantini接任。借此,盖世汽车联系到一位广汽菲克的内部工作人员,并得到了初步确认……【详细】

22.福特人事变动 刘曰海履新/刘宗信回归

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官方宣布了两条高层人事变动:原福特中国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刘曰海调任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而曾在福特服务27年之久的刘宗信重回福特,任职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按照福特中国官方解释,以上人事变动是为了加速公司管理团队的本土化,从而进一步实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详细】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 刘曰海』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 刘宗信』

23.陈思英履新领克 北汽系从观致出局

为何宝能入主观致之后,这帮宝能化的观致汽车的原始高层,陆续离开呢?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思英已经履新领克汽车。陈思英将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市场公关业务,而原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另有任用,将调任吉利与戴姆勒合资的Smart项目任职。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作为汽车圈的营销老将,陈思英有着丰富的自主品牌工作经验,先后供职上汽、北汽、观致,在多个营销管理岗位任职,去年,其升任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详细】

24.日产全球营销总监离职

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全球营销总监Daniele Schillaci将离职。据悉,Schillaci将不会成为日产新领导团队的成员,新的团队将在六月份日产股东大会上得到批准。

Schillaci现年54岁,来自意大利,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欧洲高管,曾效力于丰田、雷诺和菲亚特,并于2015年加入日产。Schillaci的离职也是日产最近一次高管人事变动,据悉,Schillaci与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较为亲近……【详细】

召回

25.由于安全气囊隐患 宝马召回36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获悉,由于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预计将从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共计360001辆车型,其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涉272880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涉87121辆。

据了解,由于本次召回车辆安全气囊装备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该气体发生器可能在气囊展开时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辆人员。为解决上述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车辆更换所涉及部位的气囊气体发生器……【详细】

26.因门锁电机隐患 23978辆林肯大陆面临召回

日前,盖世汽车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获悉,因门锁电机存在安全隐患,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召回2016年6月24日至2018年10月1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9年款林肯大陆系列汽车,共计23978辆。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门锁电机可能由于硅污染出现间歇性失效,导致门锁的爪钩无法完全锁止到位,造成车门在行驶过程中有自动打开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详细】

27.前排座椅存隐患 逾4744辆国产沃尔沃被召回

日前,盖世汽车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获悉,因前排座椅滑轨存在安全隐患,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涉及召回车辆共计4744辆……【详细】

FF获融资/特斯拉自燃|各车企4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301137463746I70102794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