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重磅丨灿谷投资车和家2亿元人民币 车和家最新估值接近100亿元

AC汽车 2019-04-26 15:43:48

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灿谷”)发布了2018年财报详细全文。报告显示,2019年1月,灿谷与其他投资者一起与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Chehejia签订了出资协议。灿谷将以现金代价人民币2亿元认购Chehejia(车和家)不足2%的股权。以此粗略计算,车和家最新估值已经接近100亿元。

车和家最新估值

4月26日消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灿谷”)发布了2018年财报详细全文。报告显示,2019年1月,灿谷与其他投资者一起与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Chehejia签订了出资协议。灿谷将以现金代价人民币2亿元认购Chehejia(车和家)不足2%的股权。以此粗略计算,车和家最新估值已经接近100亿元。

除此之外,这份详细报告还显示,灿谷于2018年9月底完成了对ShangHai Autohome的收购。收购完成后,ShangHai Autohome成为灿谷的全资合并子公司。

据AC汽车了解,ShangHai Autohome中文全名为上海有车有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16日,是一家互联网汽车消费金融服务企业,主要负责提供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包含直租和回租),与汽车之家建立了密切合作,为汽车之家电商体系及二手车业务提供融资租赁、金融分期等汽车金融业务。

同时,2019年1月,灿谷以总现金代价人民币66,100,000元(960万美元)收购上海全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股权。目的是为灿谷未来的业务发展获得保险经纪许可。

灿谷方面称,取得保险经纪牌照,将有利于公司在现有车贷意外险、盗抢服务基础上,向车险、健康险等附加值更高的保险产品促成业务拓展,从而使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逐步发展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据悉,2018年全年,灿谷总收入为人民币10.914亿元(1.5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522亿元,增长3.7%。后市场方面(主要是保险方面),收入为人民币1.01亿元 (1,4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00万元;公司总营业成本和费用为人民币8.147亿元(1.18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822亿元;净利润方面,实现3.069亿元(4,4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491亿元。

此外,灿谷与中国工商银行和滴滴出行的战略合作继续也取得最新进展。待商务条款达成,灿谷将联手整车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整车厂贴息及促销业务;与滴滴出行的合作方面,在2018年最后两个月中公司在7个城市促成了100余笔合规网约车的销售,并为滴滴司机提供了包括车辆,金融,保险以及营运资质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而滴滴在其APP端新增申请分期购买私家车的界面,并实现对灿谷的导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60343484348I70102050C10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