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专访水野泰秀:车市下行,本田将强化新车投放,提速“新四化”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4-24 16:54:46

对技术的执着追求和创新,让本田化身为一位全能工程师,为了实现用户的“FUN”而存在。

在2019上海国际展上,本田(Honda)联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带来了多款明星车型及多元化移动产品和新技术,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X-NV概念车首次登场,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锐・混动中国首秀,将技术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新车,销量,本田,奥德赛,奥德赛混动,纯电动车X-NV概念车

本田在发布了很多为实现FUNTEC WORLD所推进的电动化、ICV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后,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接受了包括盖世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介绍了本田在技术、车型和市场方面的最新进展和举措。

新车,销量,本田,奥德赛,奥德赛混动,纯电动车X-NV概念车

2018年车市下行,但本田在华市场表现稳定,终端销量达到143万辆。而在2019年1-3月,本田的终端累计销量达到335,134辆,同比增长11.4%,成为中国市场为数不多持续保持增长的车企,广汽本田同期销量为180,810辆,同比增长5.1%。东风本田同期终端累计销量为154,324辆,同比增长19.8%。

对于这样的市场表现,水野泰秀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1%是一个不错的开端,创下了历史新高。这归因于雅阁和新一代凌派的销量推动力,东风本田思域的销量也很可观,非常令人惊喜,同时CR-V的销量也在回升。

未来新产品的投放,会带来新的增长点。本田已为逆市增长做好了准备。水野泰秀表示,随后本田会强化新产品的投入,享域、奥德赛混动版和艾力绅混动版将陆续上市。对于今年整体销量的预期,本田将为超过去年的销量水平而努力。

2018年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首款电动汽车“理念VE-1”和首款电动摩托车“V-GO”两款产品拉开了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时代帷幕。同时,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四化”趋势,本田在智能化、共享化方面也有明晰的发展规划。

新车,销量,本田,奥德赛,奥德赛混动,纯电动车X-NV概念车

水野泰秀把“新四化”概括为英文“CASE”四个领域:

“E”代表电动化。本田刚刚发布了第二款电动车X-NV概念车,混合动力车型(HEV)除了之前的CR-V、雅阁,在奥德赛和艾力绅上都会推出混动版。本田明年还会向中国导入PHEV技术。

此前,本田发布了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的中期目标,旨在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水野泰秀表示,“我们设想的是EV车型占比1/3,其他为HEV车型和PHEV车型,在2025年之前要控制合理的成本,强化我们在电动化领域的健康体制。”

“S”代表共享化,本田与睿驰达已经开展汽车共享业务,上个月投放了20台电动车,已经正式开始运营。本田希望能够推广包含摩托车在内的全领域出行共享服务。

新车,销量,本田,奥德赛,奥德赛混动,纯电动车X-NV概念车

“C”代表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现在是Honda CONNECT的2.0版本,正在加速3.0版本的研发,投放到产品上面的时间会提前于原计划。

据长谷川 祐介透露,Honda CONNECT的部分技术将会在今年年内导入到新车型上,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语音识别,电子支付和位置信息共享三方面。

新车,销量,本田,奥德赛,奥德赛混动,纯电动车X-NV概念车

“A”代表自动驾驶。本田计划明年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基础上,在中国进行进一步全方位的雷达测试。

以此来看,本田在“新四化”的各个领域都在切实的、一步一步的采取措施,而且未来会在智导互联方面重点强化。

随着中国双积分政策在2019年落地执行,本田将如何达到双积分的要求?水野泰秀表示,本田现在要面对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积分)及新能源乘用车生产(NEV积分)两个法规的要求。NEV方面,一个是推出纯电动(EV)车型,另一个是明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在不断退坡,怎样削减电动车的成本不止是本田一家面临的课题。

本田销售良好的混动车型,虽然不能计入新能源积分,但其较低燃油消耗却能够减少燃油积分,间接为新能源积分减负。因此在CAFC方面,本田将通过HEV车型,加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应对。对于HEV的投放,先是搭载在中高级车型CR-V、雅阁等上面,今年还会在MPV车型上进行搭载,未来会考虑继续扩大搭载范围。

新车,销量,本田,奥德赛,奥德赛混动,纯电动车X-NV概念车

关于i-DCD问题,从油耗角度来说,i-MMD的油耗更佳。所以,接下来本田也还是会以i-MMD为中心来进行车型投放。今后仍会继续坚持两家合资公司的“兄弟车型”投放战略。

自本田在中国启动整车生产以来,20年已创下了累计销售1,000万辆的成绩。水野泰秀表示,本田会继续以稳健的步伐,通过在电动化、ICV领域、汽车共享等富有创意的举措,为中国用户创造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的新价值,努力实现充满乐趣的“FUNTEC WORL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40454455445I701016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