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谷歌地图新增功能 可实时显示可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信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24 15:50:12
核心提示:谷歌宣布,现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可直接向电动汽车驾驶员实时显示空余充电站信息。

电动汽车,谷歌地图新功能,谷歌地图,谷歌地图电动汽车,谷歌地图充电站,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REUTERS/Fabrizio Bensch/File Phot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现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可直接向电动汽车驾驶员实时显示空余充电站信息。

六个月之前,谷歌曾宣布,将开始在其地图应用程序中展示特斯拉(Tesla)、Chargepoint和Chargemaster以及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位置。

显示的详细信息包括可用充电站数量、充电站位置、充电速度、阅读充电站评论、查看照片、看到评分以及阅读其他访问者的问题。

与柴油和汽油车市场相比,电动汽车市场虽规模适中,但是增长很快。而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仍是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障碍之一,因为人们会担心,如果找不到电动汽车充电站,汽车会耗尽电力。因此,电动汽车充电领域涌入了大量的投资和收购。

谷歌地图产品经理Alex Donaldson在博文中写道,谷歌地图推出时,将实时显示Chargemaster、EVgo和SemaConnect的可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信息,未来还将包括Chargepoint的充电站信息。

看到电动汽车充电公司(以及谷歌地图)等公司引入某种预约设施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可以免去驾驶员刚刚到达充电站,却发现可用充电站已经被其他人抢购一空。目前,该面向电动汽车用户的谷歌地图新功能可以在台式、安卓设备、iOS设备和安卓汽车系统上使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40356445644I7010161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