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全球领先复合材料部件制造模具系统供应商ALP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4-23 14:50:46

近日,世界领先航空及汽车复合材料部件制造模具系统供应商Alpex正式进入中国,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先进复合材料模具系统配套生产服务工厂,为亚洲范围内的客户就近提供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服务。而中国工厂的设立也标志着Alpex的业务分布已全面覆盖欧洲、北美洲以及东北亚三大复合材料行业活跃区域。

“以专长服务专业”,Alpex自1995年在奥地利Mils创立后,便始终专注于复合材料模具的开发和制造,迄今已拥有24年的领先行业经验。借助其创新的工具系统和自动化系统,Alpex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汽车行业批量生产碳纤维增强塑料轻质组件的进步,参与了宝马、奥迪、兰博基尼等知名OEM的复合材料模具系统及工具开发,同时也是空客、波音等众多航空航天领域重要企业的长期复合材料模具合作伙伴。Alpex的服务范围涵盖项目可行性分析、工程设计、模具(含特殊材质模具)开发、工装夹具、样件开发等多个领域,可提供HP-RTM,预浸料、预成型、C-SMC等多种工艺的配套模具开发。正如它的名字的来源一样,EXPert from ALps,“来自阿尔卑斯的专家”,Alpex可以被称为国际上处于顶尖专家地位的专业复合材料模具系统供应商。

相对于较为传统和成熟的塑料、金属等制品的配套模具开发,国内专业复合材料产品配套模具系统的开发方法和经验相对缺乏,导致复合材料终端制品在开发及制造过程中的一些质量问题频繁出现。Alpex中国总经理Michael Mair先生认为,中国目前复合材料应用的主要挑战来自于开发模式和思维存在壁垒,国内的复合材料零部件设计及生产者普遍缺乏的是在开发过程中便以复合材料的逻辑去思考和实践,充分考虑到复合材料的特性和可塑优势,而不是以现有金属零部件开发方式进行产品开发规划。Alpex的专业服务从产品设计阶段便开始对模具系统采用动态验证和优化,在模具集成和自动化方面有着深入的实践,曾开发用于带底切 CFRP 车顶的配有滑动器的世界第一套HP-RTM 模具,用于 CFRP 部件的双腔湿法压缩模塑模具等模具,其中也包括用于大批量产的,能够反复使用仍维持较高质量的复杂结构模具系统。Alpex现场技术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快速了解模具的打开方式,包括模具搬运、组装、使用、维护等相关技巧,实现模具到产品无缝对接,进而提升生产效率。

符合材料,模具系统,ALPEX

符合材料,模具系统,ALPEX

(部分由Alpex开发的HP-RTM工艺配套模具示例)

创新一直是Alpex引以为豪的领先动力,Alpex也因此收到多个专业奖项的认证。2018年12月奥地利提洛尔政府经济部为Alpex颁发了“工作源于创新” 大奖。 该奖项是奥地利科研促进署(简称FFG)旨在奖励在创新型产品或服务方面有突出贡献并为其员工提供优异的工作环境的公司而创立的奖项。Alpex也是2018提洛尔创新大奖中“创新潜能大奖“类奖项的得主, 赢得该奖项的项目是由Alpex, SGL集团,格拉茨和林茨的大学一起合作开发的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应用的C-SMC工艺。

2015年凭借专用于碳纤维部件的创新型工具设计概念荣获机电协会大奖。同时也参与了欧盟发起的“清洁天空”等多个具有前瞻性的项目。

Alpex全新亚洲工厂(全称江苏阿尔派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合资的形式由奥地利ALPEX Technologies GmbH和亚洲领先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HRC(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共同建立,致力于为各应用行业客户提供创新型生产模具专门用于碳复合材料的全自动批量化生产。“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接受到了来自亚洲市场越来越强烈的需求召唤,这个市场所给与复合材料应用的巨大空间和接受程度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Michael Mair先生说,“最终这个投资的决定也来自和HRC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业务探讨以及对共同市场前景的判断,以及对于双方企业文化的认可”。

符合材料,模具系统,ALPEX

(Alpex与HRC合资亚洲全新工厂外观)

“HRC近年来专注于为国内外汽车和航空制造商们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批量解决方案,对复合材料模具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为复杂,ALPEX系统化,灵活和个性化的技术特征与HRC的需求不谋而合。而全新合资工厂的设立也将帮助两个在行业上下游不同环节的优秀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以更好的资源配置更便捷的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客户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30250455045I7010136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