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先锋者EX3,护航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

每日汽车 郑文 2019-04-21 08:27:02

北汽新能源已经完全做好了全面战略经营准备:全方位突破,在2019年继续领航纯电动汽车市场。

十年前的11月14日,北汽集团向外界展示了编号为“BE701”的“北京牌”纯电动轿车,这辆车最高时速为160公里,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一次充电时间快充为1小时,慢充为10小时。这一天,距离10月23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2天,这一天距离2015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元年早了足有五年多。

这一年,北汽说出听起来像大放厥词的“2011年包括北汽自主研发的‘北京牌’纯电动轿车在内的各类新能源汽车将达到批量生产的规模,年产销2万至4万辆”的目标。大家的心里甚至对新能源的概念还不太深刻。

电池,先锋者EX3,北汽新能源

十年后,以纯电路线发端的造车新势力,拿着为数不多的车型大谈特谈自己的三电技术与创新模式;德系牵头的汽车巨头,这一年宣布坚定走纯电动发展战略,大众打出“Just Electric”的口号,奔驰大喊“电动,从此奔驰”。

而此时北汽新能源在做什么?本月16日刚刚拉开大幕的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携 “3456”产品体系登陆上海车展,参展阵容包含LITE、EC5、EC3、EU5、EX5以及EX3等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覆盖300-600km,差异化定位不同细分市场。产品矩阵之完整、战略规划之清晰,一如十年前。

先锋者谓勇

作为北汽新能源2019年度重磅车型之一,“达尔文系统 再聚十项高能”的EX3在上海车展上市发布,续航里程501-630km,补贴后售价12.39-16.39万元。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如此定位这款车型,“为应对新能源汽车2.0新时代的挑战,2019年,北汽新能源提出了‘2049计划’,其中特别提出了‘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发展战略。今天推出的智能化高品质纯电动车型EX3,正是北汽新能源实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先锋产品。”

电池,先锋者EX3,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何斌介绍EX3)

正如马仿列所提的那样,这是先锋者,身怀胆识和技能的先锋者。EX3是北汽新能源基于达尔文系统全新正向研发的一款A0级跨界纯电动SUV,也是同级别首款续航超500公里的量产车型。作为一款正向研发的电动汽车,EX3拥有电动汽车专属底盘,在乘坐空间表现上显著优于同级车型。

EX3具备超长续航能力,得益于EX3搭载的由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耗更低、安全级别更高的EMD3.0智能电控系统。EMD3.0智能电控系统也称车辆的智慧大脑,实时全面监测整车近600个芯片、260个电子部件数据,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教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化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

电池,先锋者EX3,北汽新能源

此外,EX3还配备先进的全气候电池温控技术,通过电池管理系统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让动力电池在工作时也能像人一样保持“恒定体温”。该技术使EX3在-7℃环境中电量从10%充至90%仅需70分钟,高温天气时可控制电池温度在45℃以内。

在动力性能上,EX3凭借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的强劲电机,0-100km/h加速仅需7.9s。其在智能化系统方面也搭载着北汽新能源最新的达尔文系统,继承了达尔文系统的“五智”优势,并在产品性能上实现了全新突破。

品质是2.0时代的通行证

客观地说,北汽新能源陪着整个中国市场走过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漫漫长路,在这条前景若隐若现充满不确定的道路上,他们遇到了太多变化与不确定。如果不是心中有明亮的光,很难在这样的暗夜中坚定地迈出每一步,它的今天更比别人多了一层不易。

而EX3仅仅只是开始。从EX3看来,北汽新能源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覆盖300-600续航里程的“3456”产品体系,将全面支撑北汽新能源去年底正式开启的“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战略。

电池,先锋者EX3,北汽新能源

随着补贴标准的退坡及技术门槛提高,新能源汽车未来将逐渐进入后补贴甚至无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式进入2.0时代。跨国企业、合资企业、造车新势力在2019年、2020年会有更多的产品、会有更多的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产业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北汽新能源从中看到了挑战,也看到了机遇。

用大白话说,在全新的竞争时代,谁优谁是王道。伴随着产品的升级,北汽新能源品牌向上的战略同样得到了有序推进,在品牌矩阵上,北汽新能源形成了高中低档的有机搭配。其中,定位中高端的 EX、EU系列着重打造品质与智能化,国民车EC系列则偏重经济性和品价比。北汽新能源开启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进阶之路。

“新能源汽车的2.0时代已经来临。对车企来说,2.0时代拼的就是硬实力。”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称:“站在2.0时代的新方位,我们正走在‘有没有’到‘好不好’的新征程上。”

电池,先锋者EX3,北汽新能源

也就是说,北汽新能源已经完全做好了全面战略经营准备:全面突破,正面竞争,在2019年继续领航纯电动汽车市场。

如今,北汽新能源顺应市场趋势的结构调整,已经收获了来自市场的积极反馈。从市场数据来看,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战略转型已见成效。2019年一季度实现销售超过25,000辆,同比增幅达20.46%,其中搭载达尔文系统的EU5、EX5等高品质智能车型的占比超85%。数据已清晰表明,北汽新能源正在强力突破产品价格、续航、级别以及智能化水平等一系列瓶颈,实现了质的转变。

电池,先锋者EX3,北汽新能源

按照北汽集团的“引领2025战略”,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本届车展中,北汽新能源以EX3为点,用一系列向上突破、升级的战略战术组合拳,全景式展现了“引领2025战略”的最新推进成果。伴随着该战略的持续推进,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还将持续上演,而北汽新能源定有一方高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1082702272I70100888C102.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