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川崎摩托车安装前后雷达测量与其他车辆距离 可自动制动避免碰撞事故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18 06:35:12
核心提示:全球各地的摩托车制造商都已开始研究下一代安全功能,如杜卡迪(Ducati)已经正式宣布,将为其摩托车提供一系列安全功能,这也是该公司2025安全路线图(2025 Safety Road Map)的一部分。

黑科技,前瞻技术,川崎摩托车雷达,川崎摩托车雷达专利,川崎雷达专利,雷达测量与其他车辆距离,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川崎专利图)

盖世汽车讯 全球各地的摩托车制造商都已开始研究下一代安全功能,如杜卡迪(Ducati)已经正式宣布,将为其摩托车提供一系列安全功能,这也是该公司2025安全路线图(2025 Safety Road Map)的一部分。此外,KTM公司也在为其摩托车研发雷达安全技术。据外媒报道,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awasaki)为其摩托车申请了一项雷达辅助安全系统专利。

在专利申请图中,川崎在摩托车前后都配备了雷达。与汽车上的雷达一样,前面的雷达可帮助测量前方车辆与自身的距离,而且还能在自适应续航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利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电子节气门控制车速。该系统还能自动制动,避免发生不幸的事故。另一方面,在车后方安装雷达在汽车上不常见,但是该雷达可不断测量后方车辆与自身的距离。虽然该系统无法制动,但是其会在后方车辆车速太快时发出警报,从而给驾驶员提供足够的反应时间,并在必要时改变路线,避免发生碰撞。

德国品牌博世(Bosch)因在ABS和稳定控制领域不断创新和发展而闻名,该公司将成为上述雷达技术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由于川崎是博世的主要客户之一,因此,据说未来用于川崎摩托车的雷达技术也由博世开发和提供。参照专利图,雷达单元可能安装于摩托车大灯上方和尾灯下方。

据报道,去年,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公司为一种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可利用传感器判断什么时候会发生碰撞,并自动刹车。该自动制动系统依赖雷达、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不间断地监测周围环境,当车载计算机根据数据中,预测即将发生碰撞时,该系统将会启动刹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80641274127I701002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