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拜腾董事长毕福康被传即将离职或因资金和产品压力导致,官方予以否认

财经网 潘磊 2019-04-15 07:19:33

网传拜腾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毕福康因“资金压力”而离职,去向未定,引发关注。

拜腾董事长,毕福康被传离职

最新消息是,拜腾官方否认了人事动荡传闻,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毕福康“被离职”事件发生的时机——大约3个月前,拜腾宣布了公司结构治理方面的变化——董事长毕福康不再兼任CEO一职,由总裁戴雷接任,同时不再设立总裁职位。

这个举动暗示了毕福康面临的尴尬——拜腾已经在通过内部管理架构的调整,来应对各种压力,包括资金上的压力。

再往前看,2018年10月底,时任拜腾董事长兼CEO的毕福康表示在IPO之前,拜腾还会寻求一轮新的融资,这轮融资将会确保拜腾能够实现新车M-byte量产下线。

但是到目前为止,这轮融资还没有着落。

而根据此前拜腾宣布的产品规划,M-byte将会在年底实现上市,现在网上已经爆出了这款车的测试图片。

另外,拜腾在收购造车资质、新建工厂等方面也需要耗费大量资金,这些情况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解释网传消息所说的“资金压力”。

所以从不再兼任CEO,再到被传“离职”,对于毕福康来说并不奇怪。

另外,毕福康的离职流言,还有产品方面的原因。

拜腾董事长,毕福康被传离职

作为在宝马工作多年的产品专家,甚至还是“i8之父”,毕福康并未能把自己在产品方面的经验成功地复制到M-byte这款车上,那块来自京东方的面积高达48寸的中控屏表达了毕福康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土豪式”理解,而且看起来更像是拾了特斯拉的牙慧,只不过更大更夸张了一些。

在毕福康的产品手册中,“交互”是M-byte的核心竞争力,而交互的载体就是那款大屏,但到目前为止,除了一些鸡汤式的广告语,没人知道拜腾这款车在“交互”方面到底有哪些独到之处。

这容易给人一种错觉——那块大屏才是整辆车的核心创新点,而非背后的互动体验。

这对主打智能化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是灾难性的,限制了拜腾的产品力,当然也吓跑了潜在投资者。

所以从毕福康的角度来看,无论是作为产品专家,还是作为管理者,他都未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拜腾。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职务上面临调整,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50719331933I7009928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