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众第一季度在华销量下跌6.3%至946,600万辆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4-13 08:46:37

大众:虽然销量下跌,但是我们一季度赢得了市场份额。

大众汽车表示,其在第一季度赢得了市场份额,但随着全球销售市场转向低迷,此前对2019年“小幅增长”的预测过于乐观。大众于周五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已交付260万辆汽车,较2018年下降2.8%。

豪华品牌领跌,保时捷和奥迪销量分别下跌12.3%和3.6%。大众品牌销量下跌4.5%。大众销售总监Christian Dahlheim表示,虽然第一季度销量下跌,但是大众表现优于汽车同行,赢得了市场份额。他称第一季度如此前预测的那样“颇具挑战性”,但大众在某种程度上比较乐观,尤其是在下半年。

销量,大众销量

从地区来看,大众在亚洲遭遇了挫折,但在欧洲和美国站稳了脚跟。今年第一季度,大众在中国的销量下跌6.3%,至94.66万辆,其中3月下跌9.4%。在欧洲和美国,销量分别增长0.8%,至152万辆和15万辆。Dahlheim称,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具有一定影响。值得提及的是,中国乘用车协会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12%,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

销量,大众销量

其中,大众品牌在中国交付了703,400辆,同比下降6.9%。不过,市场份额的增加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整体市场低潮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值得注意的是,SUV车型的交付量增加了40%,对销量具有提振作用。目前SUV车型占该品牌在中国交付总量的20%以上,而2018年的这一比例为13.5%。大众品牌自2018年推出 “众前行 致未来”品牌战略以来,其SUV产品组合已从3款车型扩展至6款车型。其中加入了国产探歌、探岳、途岳车型,旗舰车型途锐也进行了全新改版。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今年计划发布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已经推出的全新一代速腾和T-Cross。

销量,大众销量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欧洲市场表现艰难,出货量下降5.5%,至20.42万辆。奥迪发言人表示,“第一季度仍被WLTP排放测试新规程影响”。 但是在中国市场,奥迪第一季度销量持续增长,交付量达到159,300辆,同比增长3.3%,刷新销量纪录。奥迪3月单月的销量同样创下新高,达55,300辆,同比增长2.3%。其中,奥迪A4的需求尤为强劲,月销量达14,900辆,同比增长7.6%。

销量,大众销量

此外,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表现出色。宝马周四称,3月份是其有史以来销量最好的一个月,向客户交付了263,319辆汽车,同比增长2.8%。今年第一季度,宝马的销量持平。

奔驰本周早些时候表示,3月份交付量下降4.1%,至227,644辆。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向客户交付的汽车减少了5.6%,其中北美市场减少了9.9%。Evercore ISI的分析师称,豪华品牌的利润率在第一季度受到了冲击。分析师们预测,奥迪、宝马和奔驰的营业利润率将分别为6.5%、6.2%和6%,而去年的数据分别为8.5%、9.7%和9%。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30846374637I70098981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