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吉利汽车与里卡多合作开发变速箱 增加产品竞争力

财经网 2019-04-12 08:50:20

4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与里卡多达成合作,专门针对增程式插电混动汽车研发高级变速箱,其开发项目包括从设计到生产的一切流程。变速箱的关键要求包括高效率、低成本、适合A级和B级细分产品。

本次合作的核心工程师团队将由来自英中两国的吉利工程师和里卡多工程师组成。除此之外,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里卡多技术中心亦会为此次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其中包括捷克共和国的技术中心。里卡多的工作内容将包括新型变速箱的机械设计、控制和校准。 

英国里卡多公司(Ricardo UK Ltd)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动力总成技术咨询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动力总成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并提供动力总成开发的测试和检测设备。

据悉,里卡多一直在帮助各个领域的客户研发高级变速箱,并将研发成果成功投入生产,取得不错的成绩。吉利选择与里卡多合作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此前里卡多公司曾与奇瑞合作,为中国第一套自主CVT产品联合开发了关联控制策略。

里卡多亚洲总裁Gary Tan表示:“里卡多很高兴能够成为吉利新变速箱项目的合作伙伴,吉利是中国最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之一,与里卡多一样,在技术、工程和创新方面保持卓越精神。我们期待与吉利合作,在吉利未来产品中推出该增程式插电式混合变速箱。”

在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罕见负增长的背景下,吉利全年累计销量达1500838辆,同比增长约20.3%,成为2018年唯一一个销量突破百万辆的中国品牌。近几年吉利也收购了不少的外国汽车品牌,目前是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和沃尔沃集团最大的股东,拥有沃尔沃汽车品牌,并掌控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的股份。

随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的大幅度下降,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了产品力竞争时代。此次吉利与卡里多合作研发高级变速箱表现出吉利正在不断加大自己的产品竞争力。

吉利集团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吉利新能源将在去年基础上,销量翻番。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20850205020I7009880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