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跟上通用/沃尔沃步伐 奔驰试点车载包裹快递服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10 11:15:1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正在试行车载包裹快递服务,该服务可让快递员将包裹放在汽车后备箱,而不是放在邮箱里或门口台阶上。

跟上通用/沃尔沃步伐 奔驰试点车载包裹快递服务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正在试行车载包裹快递服务,该服务可让快递员将包裹放在汽车后备箱,而不是放在邮箱里或门口台阶上。但是,梅赛德斯的该项服务并没有瞄准乘用车个人消费者,而是瞄准了车队运营商和商用货车。

通过蓝牙连接,快递员无需钥匙就可进入货车,而GPS可让快递员在货车不停在往常位置时,找到车辆的确切位置。从概念上看,该服务与其他汽车制造商测试的车载包裹快递服务类似。去年,亚马逊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沃尔沃(Volvo)合作,在美国推出了车载快递服务。在这之前,沃尔沃还与瑞典初创公司Urb-it合作,在其家乡瑞典开展了车载快递试点项目。

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车载快递服务通常是一种非常方便的服务,免去了消费者在门口等待签收包裹的需要,也消除了因包裹被放在门口无人看管而被偷走的可能性。但是,梅赛德斯的该项服务却有别的用途。

货车是梅赛德斯的一项大业务,该汽车制造商相信,其车队客户会觉得车载快递服务非常有用。例如,如果当地有线电视公司需要派遣技术人员解决问题,那么就需要携带必要的部件和工具,而且技术人员需要将此类部件和工具提前放在货车上。据梅赛德斯所说,该服务可以节省时间,不用再开车去专门取东西。

实现车载包裹快递服务的技术可能会模糊私家车和共享汽车之间的界限,梅赛德斯还提出一个系统,可让车主以智能手机当作车钥匙,暂时授权他人进入汽车。如此一来,几乎可以将所有的私家车都变成共享汽车,允许更多人使用,而不仅仅是车主本人。此外,车主还能授权给朋友或家人使用,也可以在不需要用车时将车租给他人使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01126282628I7009835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