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先锋推网联双摄像头行车记录仪 具备驾驶员监控/ADAS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09 08:39:07
核心提示:在ADAS解决方案最新研发过程中,为了防止因驾驶员疲劳和困倦而引起交通事故,先锋公司新增了一个网联双摄像头行车记录仪,该行车记录仪配备了驾驶员监控功能,能够探测到驾驶员是否困倦、是否在分心驾驶,实时监控驾驶员状态。

黑科技,前瞻技术,先锋公司,先锋公司行车记录仪,网联双摄像头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ADAS,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先锋公司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2017年4月开始,日本先锋公司(Pioneer)一直在供应Intelligent 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该驾驶辅助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利用基于数字地图的事故预测平台,以及网联物联网(IoT)设备,实现更安全驾驶。

在ADAS解决方案最新研发过程中,为了防止因驾驶员疲劳和困倦而引起交通事故,先锋公司新增了一个网联双摄像头行车记录仪,该行车记录仪配备了驾驶员监控功能,能够探测到驾驶员是否困倦、是否在分心驾驶,实时监控驾驶员状态,为安全驾驶提供更好的辅助,该公司计划于4月在日本推出该款行车记录仪。

日本此前修订了法规,要求载客和货运企业将驾驶员睡眠不足作为点名项,该法规于2018年6月1日正式生效。应对驾驶员疲劳和困倦等问题的措施一直备受关注,因为此类问题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

该行车记录仪的主要特点有:1)驾驶员监控功能,可通过车载摄像头&红外传感器探测驾驶员是否困倦或分心

困倦探测功能: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检测眼皮开合次数、眨眼频率以及面部倾斜度等指标,以实时确定驾驶员是否困倦,并且发出警报;

分心探测功能:通过检测人脸的倾斜角度以及时间,实时判断驾驶员的注意力不集中程度,并且发出警报。

本产品使用的驾驶员监控软件由Jungo Connectivity公司提供,未来该产品功能将升级,增加个人认证等其他功能。

2)配备安全驾驶辅助功能,通过前置摄像头探测驾驶员是否在危险驾驶

接近前车警报探测功能:当汽车与同一车道的前方车辆距离过近时,会对驾驶员发出警报;

车道偏离探测功能:当检测到车辆偏离向车道的一边时,发出警报通知驾驶员。

3)先进安全驾驶支持功能

根据事故风险预测发出警报和警告:根据数字地图、探头数据、事故多发地、天气以及驾驶员驾驶倾向等各种数据,实时预测事故风险,并且当事故发生风险高时,向驾驶员发送警报或警告。

您的评分(YOUR SCORING),人工智能评分功能:使用数字地图数据和GPS定位信息,诊断每个驾驶员发生潜在事故的风险评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90841274127I7009648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