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SUV市场混战升级 第四代胜达如何脱颖而出?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04-09 06:03:58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了二十多年难得一遇的寒冬,SUV市场也随之“哑火”,以-5.5%的增速落寞收官。于是很多人纷纷猜测,持续了多年的“SUV热”是否会就此退烧。

然而在初步梳理各大车企近两年的新车规划后,笔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仅仅在2019-2020两年的时间里,国内将上市的全新或换代SUV(含新能源)车型数就将达到200款左右,远多于轿车的140款左右。不仅如此,这些新车很多在科技配置、个性化乘坐体验等方面,与现有产品相比均有了明显的提升。

以北京现代即将于 4月份推出的大型SUV第四代胜达为例,该车21.28万元-28.8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优于市场主流SUV定价,竞争力更强。同时搭载了指纹识别技术、集成12项ADAS功能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和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三大智能配置,并采用豪华的六座设计,将整车的安全性、娱乐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堪称多人口大家庭出行的首选!

SUV,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配置,第四代胜达价格,第四代胜达上市
 

越级智能配置 兼具驾控乐趣与高安全性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推动汽车工业加速迈向智能化时代,当前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将智能汽车当做发力重点。作为其中的一员,北京现代亦在积极紧跟用户的个性化、多样化购车需求,通过全面强化汽车智能技术,赋予下一代汽车更多的驾乘乐趣和更高的安全性。

在即将上市的第四代胜达上,北京现代创新地采用了指纹识别技术,使用户无需时刻佩戴钥匙,便可实现开/锁车门、启动发动机。不仅如此,凭借指纹识别,第四代胜达还可给予用户私人订制般的极致享受——能够识别两组6个指纹,并在识别驾驶员的身份后,根据其习惯、喜好,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至预设状态,而无需再额外花费时间设置。据悉,第四代胜达是全球采用指纹识别技术最多的量产车型。

SUV,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配置,第四代胜达价格,第四代胜达上市

除了指纹识别,第四代胜达所搭载的语音识别技术亦很值得称道。基于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第四代胜达可通过语音实现导航、多媒体播放、空调、车窗、后备厢等多种控制,充分解放用户的双手,使其更专心地驾驶车辆。即使用户不在车上,亦可借助智能音响等智能家居,远程控制车辆启动、空调、定位、警报灯/警笛等,实现家生活与车生活的充分互联。且第四代胜达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可以识别用户话语,还能分析用户话语,根据用户需求全面调整车辆状态。

安全,作为汽车圈永恒的话题,同样是第四代胜达关注的重中之重。在此方面,第四代胜达主要的亮点是搭载了“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多达12项ADAS功能,可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SUV,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配置,第四代胜达价格,第四代胜达上市
 

例如当用户开启车门准备下车时,如果恰好碰到侧后方有车辆经过,SEW安全下车警示功能会及时进行报警提醒,避免用户下车时因未注意到侧后方来车而出现危险。当用户驾驶着车辆准备转向或并线时,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会利用侧后方的雷达传感器,识别相关方向盲区内的车辆,进而在外后视镜上显示警示标志,必要时加以单边制动控制,帮助用户安全进行相关的操作。类似的功能还有ROA后排乘客提醒,该功能主要用于避免后排乘员被遗忘在车内而发生的危险,比如家长粗心大意将孩子遗忘在车内等。而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则可以降低车辆驶离停车位时发生碰撞的几率。

值得一提的是,上面四大智能配置均为北京现代车型首次搭载。除此之外,第四代胜达还配备了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BVM盲区影像显示和DAW驾驶员疲劳提醒三大同级车型独有配置,和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BA智能远近光调节、SVM 360°全景影像五大行业领先配置。在这些功能的相互配合下,第四代胜达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各种驾乘场景,切实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豪华六座设计 打造家庭品质出行典范

近两年,各行各业都在提消费升级的概念,汽车行业的升级表现也非常明显。一个突出的现象是,当前国人在购车时,不再仅仅关注车辆的性价比,诸如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等,也开始成为大家考量的重点。

那么,究竟怎样的车子坐着更舒服呢?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是空间足够大,方便乘坐人员在车内充分伸展手脚,而不是缩手缩脚。为做到这一点,北京现代在车身尺寸上对第四代胜达进行了大胆的升级,使车长首次突破4900毫米,轴距也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65毫米,即使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觉得拥挤。

当然,作为一款适合多人口家庭集体出游的大型SUV,第四代胜达要想营造家一般温馨舒适的乘坐体验,仅有大尺寸不够,还需对车内空间进行合理布局,精心设计,以充分利用空间。基于此,第四代胜达在座椅方面采用了同级独有的“2+2+2”式6座布局,其中前排座椅拥有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并支持主驾10向调节、副驾8向调节,更方便乘客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SUV,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配置,第四代胜达价格,第四代胜达上市
 

二排座椅具备独立座椅扶手,同时配备了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Walk through设计,为后排乘客出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对于在很多车上一直被诟病为“鸡肋”的第三排座椅,第四代胜达也是匠心独具,不仅配有独立的第三排电动座椅调节,而且还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空调调节功能及水杯架。从这些功能上来讲,第四代胜达真可谓充分照顾到了每一个座椅上乘客的需求,同时又极具科技魅力。

且不仅仅是载人,在载物能力上,第四代胜达也堪称同级领先。据悉,为了提升装载便利性,第四代胜达在后备箱设置了二排座椅一键折叠和三排座椅一键电动折叠/展开的功能,同时配合第三排座椅折叠时新增的防夹功能,塑造出优于行业的便利性。在二三排座椅折叠后,车内可行成一个极其平整的储物空间,便于提升整体的装载能力。其中仅第三排座椅放倒,就拥有同级最大的591L的后备箱容积,装载能力惊人。

SUV,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配置,第四代胜达价格,第四代胜达上市
 

既然是全家出行,动力操控方面的平顺性自然也不可缺少。据了解在此方面,第四代胜达搭载的是油耗和强劲动力兼顾的ThetaⅡ 2.0T发动机,同时匹配科技感十足的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整车拥有灵敏的加速应答性和平稳线性的加速感。而由现代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则可通过电控指令实现前后轴及各轮间的动力自由分配,帮助驾驶员更好地控制车辆。此外,针对驾驶员的不同需求,第四代胜达还提供了多重驾驶模式可选,其中新增的SMART模式可通过AI技术,根据驾驶员的操作习惯自动从舒适(COMFORT)、节能(ECO)、运动(SPORT)这三种模式尽心选择,让驾乘体验更加智能化。

结语:可以说,尽管2018 年中国SUV市场增速有了明显的放缓,但其实对于车企来说,这一细分领域并没有因为一年的遇冷而被认定达到了峰值水平,相反他们确信其在今后乘用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还将继续提升,甚至有望最终超过轿车。尤其在家用SUV领域,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大家庭出行需求不断释放,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一细分市场都将继续成为车企争相抢夺的“热土”。而对于北京现代,其能否凭借胜达这样一款已获450万用户“背书”的旗舰车型的焕新上市,再度搅乱家用SUV市场这一池春水,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90611291129I70096273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北京现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