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FCA支付1.1亿美元解决美国投资人起诉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4-09 13:52: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院纪录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涉嫌在柴油车排放案件中存在误导美国投资者的行为,并且未能满足美国联邦安全规定的要求而遭到指控,FCA同意支付1.1亿美元来解决该起诉案件。

FCA星期一(4月8日)在发言中表示,公司继续坚持否认起诉当中所指控的不当行为,而所支付的费用将完全由公司的保险承担。美国投资者在2015年指控FCA通过声称其符合汽车安全规定对其进行误导,而公司也少报了其召回成本的准备金。

2015年,FCA未能适当地完成涉及1100万余辆汽车的23起召回事件,遭到美国国家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指控。为解决该指控,FCA支付了1.05亿美元的罚款,并额外组织召回,以及同意回购几十万辆汽车。

美国司法部门指控称FCA使用了作弊设备,以使柴油车排放符合规定,而证券部门对FCA这种误导投资商的行为也进行起诉。1月份,FCA同意支付8亿美元来解决美国司法部门和加州政府的指控,称FCA在柴油车排放测试当中使用了非法软件。

此次起诉所涉及到的是2014年10月13日至2017年5月23日期间在美国证券交易所购买FCA股票的投资人。这些投资商的代表律师预计,FCA支付的费用相当于最大伤害成本的13.8%,并表示“客观来看,这笔费用相对于此前集体诉讼案件中的罚款来说,是非常好的结果”。但此次事件的解决需要得到纽约联邦法院的批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90152405240I70098172C1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