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首次在真实驾驶条件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但仍配置安全驾驶员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04 06:30:2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研究所(Volkswagen Group Research)正在德国汉堡(Hamburg)的城市交通中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此次是大众首次在德国主要城市的真实驾驶条件下,测试从L1至L4的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大众自动驾驶,大众德国汉堡,大众路测自动驾驶,大众自动驾驶路测,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研究所(Volkswagen Group Research)正在德国汉堡(Hamburg)的城市交通中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此次是大众首次在德国主要城市的真实驾驶条件下,测试从L1至L4的自动驾驶汽车。从现在开始,一组由5辆大众e-Golf组成的车队将在该城市长达3公里的数字试验台上实现自动驾驶和网联驾驶,5辆大众e-Golf都配备了激光扫描仪、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大众将会在充分考虑所有数据保护规则的情况下持续对此次路测的结果进行评估,并会将结果纳入该集团众多的自动驾驶研究项目中,而且还将测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以及优化个人交通。

目前,汉堡市正在建设一个9公里长的自动驾驶和网联驾驶数字试验台,计划于2020年完工。为此,汉堡市还在不断升级交通灯,以实现基础设施到车辆(I2V)和车辆到基础设施(V2I)通信。因此,大众和汉堡市正迈出决定性的一步,通过数字化进一步优化交通流量,并在城市地区全面实施自动化驾驶。

大众集团研究院为e-Golf配置了11个激光扫描仪、7个雷达和14个摄像头。在常规试驾中,每分钟最多可传输5GB的数据,而每次试驾都会持续数小时。e-Golf后备箱内配备了计算机,计算能力相当于15台笔记本电脑。计算能力强大,加上最先进的传感器技术,确保了行人、骑自行车人、其他车辆、十字路口、通行道路、停放车辆和移动交通中的变道等相关数据能够在最短距离内,在毫秒的时间内被捕捉到。尽管信息复杂多样,e-Golf软件使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必须记录所有相关物体,并在不触发任何虚假警报的情况下,对其做出回应。该车使用了几种不同的人工智能方法,包括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和模式识别。

自动驾驶,大众自动驾驶,大众德国汉堡,大众路测自动驾驶,大众自动驾驶路测,汽车新技术

为安全起见,在汉堡进行路测的所有e-Golf自动驾驶车辆,都会有受过专门培训的试驾驾驶员坐在方向盘后方,以持续监控所有驾驶功能,并会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干预。此外,还将充分考虑到所有数据保护规则。

大众集团研究所正与大众集团内所有品牌以及相关部门合作,以在公共道路上将自动驾驶功能一直提升至L5。此项目的研究成果将陆续纳入大众未来的研发计划中,大众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为客户提供具体的产品,以便在公共道路上自动运输货物和乘客,从而为不断改善交通流量和道路安全做出贡献。但是,在公共道路上实现没有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仍需要改变立法框架,并且实现必要的基础设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40641274127I7009738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