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报道证实 特斯拉Model 3电池钴含量比大众低75%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03 06:45:2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德国商业报纸《Wirtschaftswoche》的一篇报道证实,与大众(Volkswagen)汽车电池的钴含量相比,特斯拉Model 3车型电池的钴含量低了四倍以上。

电动汽车,电池,特斯拉Model 3电池,特斯拉电池,特斯拉电池钴含量,大众电池钴含量,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商业报纸《Wirtschaftswoche》的一篇报道证实,与大众(Volkswagen)汽车电池的钴含量相比,特斯拉Model 3车型电池的钴含量低了四倍以上,表明了传统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大众电池卓越研究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Battery Cells)主任Frank Blome表示,大众I.D.3车型(之前名为ID Neo)的电池含有12%至14%的钴。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成功将Model 3车型电池的钴含量降至2.8%。自此之后,特斯拉一直在继续研究电池,表明目前迭代的特斯拉电动轿车中电池的钴含量甚至更低。

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具争议的成分之一,部分原因是一些钴矿的工作条件很恶劣。该问题引起了宝马(BMW)等老牌汽车制造商的关注。最近,宝马宣布将不再从刚果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ongo)购买任何钴产品。刚果有些钴矿使用童工,因而臭名昭著。此外,大众集团为其供应商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指导方针,承诺只使用“清洁”原产地的产品。

尽管特斯拉和大众电池的钴含量差距仍然很大,但是Blome表示,大众仍在寻求改进电池,而且补充表示大众下一代电池的钴含量预计是目前电池钴含量的一半。

特斯拉在市场上所具备的最强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其精通电动汽车电池。特斯拉已经在电池领域开展了10多年的研究,已经领先竞争对手很多年。去年,咨询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从早期的Model S车型到目前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能够将每款车型的钴消耗量平均降低59%。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要让电池几乎不使用钴。该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 Update Letter中强调了Model 3车型电池的高能量密度。 Model 3车型中使用的电池是所有电动汽车中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特斯拉通过显著降低每个电池组中的钴含量,同时增加镍含量,使电池保持了良好的热稳定性,实现了高能量密度。特斯拉的镍-钴-铝阴极化学产品的钴含量已经低于其他电池生产商的下一代阴极的镍钴铝比,即8:1:1。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30656275627I7009715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