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捷豹路虎回收再利用铝材生产新车 致力于去碳化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03 16:00:1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正在进行其铝闭环战略的下一个阶段,实施一项创新回收计划,将“今天”的汽车变成“明天”的汽车。

捷豹路虎,捷豹路虎回收铝,捷豹路虎铝材,捷豹路虎XE铝,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正在进行其铝闭环战略的下一个阶段,实施一项创新回收计划,将“今天”的汽车变成“明天”的汽车。该REALITY项目旨在从现有的捷豹和路虎汽车中回收铝材,然后将其改造成新的高档铝材,再用来生产新车。

目前,捷豹路虎正在预生产的捷豹I-PACE原型车上测试该回收工艺,此类原型车的电池已经提前安全拆卸下来,并且进入了捷豹路虎研发的“二次利用”程序。同时,捷豹路虎利用Axion公司的高科技传感器将汽车的废料进行分类,一旦铝废料从汽车上分离下来,就会被熔化和改造。

当REALITY项目全力开展时,预计可以减少汽车生产带来的二氧化碳影响,同时减少生产车辆所需的原铝量。捷豹路虎已经在其全球汽车生产业务中,将每辆车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46%,并将继续致力于去碳化进程。

该创新型项目REALITY由Innovate UK联合资助,旨在帮助捷豹路虎扩展其闭环铝经济。在2013年9月至2019年1月期间,包括XE在内的所有捷豹路虎汽车生产线上,大约有30万吨闭环废料被重新加工成了捷豹路虎的轻质铝密集型架构。

2014年,捷豹XE成为全球首款在车身面板上使用RC5754铝合金的车型,该车含有高达75%的回收铝材。XE车身结构的一半由含大量回收铝的铝合金制成,此类铝合金由捷豹路虎英国和斯洛伐克工厂的闭环制造系统制成。

目前,全球每年铝产量为8000万吨,而捷豹路虎每年要使用18万吨铝,只占了很小一部分。铝材已经是最广泛回收利用的材料之一,其中有75%的铝产品仍处于流通中。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正在测试回收铝的性能,并且已经进行了强度测试,还对纯度进行了分级,以确保符合捷豹和路虎系列车型车身面板的机械标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30411271127I70097345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